• 2017.12.28
    星期四

足總接受請辭 金判坤:無悔為港人而戰

[2017.12.28] 發表
金判坤(圖)在聲明中感激香港市民18年來的支持,又指在足總任職5年半期間是他「最感驕傲及快樂的日子」,故「無悔為香港市民而戰」。(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足球總會昨天發表聲明,表示接受香港代表隊主教練及技術總監金判坤(Kim sir)請辭,並同意提前解除原定明年6月屆滿的合約。韓國籍的金判坤下月將出任韓國足總技術總監。

任職5年半「最感驕傲快樂日子」

金判坤在聲明中感激香港市民18年來的支持,又指在足總任職5年半期間是他「最感驕傲及快樂的日子」,故「無悔為香港市民而戰」。香港足總表示將積極物色繼任人選,稍後再公布臨時教練安排。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稱對金判坤離任感可惜,認為他過去盡心盡力帶領港隊,並祝他事事順利。

足總:積極物色繼任者

香港足總昨天發聲明證實,經商議後同意提前解除港足主教練金判坤原定明年6月到期的合約,並接受其請辭,金判坤將於明年1月出任韓國足總技術總監,主要工作包括為國家隊提供技術監督、評估及支援,並會負責甄選及委任韓國男、女子隊及奧運代表隊教練。足總補充,港足明年3月27日作客朝鮮的最後一場亞洲盃外圍賽,臨時教練安排會於稍後公布。港足將於下周四(明年1月4日)主場出戰省港盃首回合,屆時由本地教練郭嘉諾領軍。

足總聲明引述自2000年來港踢港甲賽事的金判坤稱,他對香港足球付出了最大的努力、熱情及真心真意,亦無悔為香港市民而戰。Kim sir又衷心感激香港足總、港超聯球隊、香港代表隊職球員的多年支持。去年初領取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的他又稱,未來日子會繼續以香港市民身分支持香港隊。至於新的工作,Kim sir指會積極向韓國足總學習,汲取經驗。

48歲的金判坤於2012年加入香港足總,入職初期為港足青年隊教練,其後正式執掌港足,兼任技術總監一職。香港足總在聲明中指「其(金)對足球的熱誠和拼搏精神亦一直備受稱頌」。

香港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表示,金判坤在香港奉獻其大部分足球生涯,5年半令港足成績突飛猛進,足總感激其所付出的努力和貢獻,又指雖然不捨,但足總會祝福金在新崗位一切順利,也會銘記他對足球的熱情、知識及風格。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旗下的營運基金被指每年錄得巨額盈餘「水浸」,但仍向電訊商徵收巨額牌費。2012年局方宣布於翌年調低牌費,但電訊盈科... 詳情
舊樓墜石屎穿巴士車頂 的士爆窗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幢樓齡近60年大廈昨午有外牆石屎剝落墜下,擊穿駛經九巴車頂,再反彈擊碎一輛的士車窗,一名的士乘客輕傷送院;警方列作高空墜...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大廈外牆石屎剝落導致車輛損狺峇H命傷亡的責任問題,有大律師指出,即使墜下的石屎屬大廈外牆部分,法團亦不一定須負刑責,需待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為環保署回收聖誕樹及桃花的承辦商被揭發涉嫌處理不當,部分今年1月回收的聖誕樹,至今仍未被循環再用。政府原要求承辦商今年4月前完成... 詳情
女捱撞截肢 父批無道歉 城巴:未聯絡上
【明報專訊】11月1日旺角鬧市發生城巴撞途人意外,來港旅遊卻遇上車禍的19歲廣州女子黃曉儀,因右腳傷勢過重需要截肢保命,現時仍留醫伊利沙伯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