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8
    星期四

舊樓墜石屎穿巴士車頂 的士爆窗

[2017.12.28] 發表
雙層九巴遭剝落石屎擊中,車頂應聲「穿窿」,幸未有乘客受傷。(fb群組「柏斯敦巴士台plaxtonl's Bus Page」圖片)
油麻地樓齡近60年的彌敦大廈外牆石屎剝落,分別擊中慢線112號雙層九巴及中線的士,兩車同告損牷A的士男乘客受傷送院治理;事後警員封鎖現場調查。(樊銳昌攝)
警方經調查證實石屎由14樓單位外牆剝落後,消防員升起雲梯檢查及拆去危險部分,並清理擱在氣窗上的石屎。(樊銳昌攝)
事故中,中線一輛駛經的士被巴士車頂反彈石屎擊中,的士左邊後座車窗碎裂,男乘客被碎片濺傷送院。(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幢樓齡近60年大廈昨午有外牆石屎剝落墜下,擊穿駛經九巴車頂,再反彈擊碎一輛的士車窗,一名的士乘客輕傷送院;警方列作高空墜物案處理,檢走墜下石屎進一步檢查,暫未有人被捕。

的士乘客輕傷

油麻地石屎剝落意外中,受傷的55歲姓許的士男乘客清醒送院,經治理無礙出院。許接受訪問時表示,事發時聽到一聲巨響後,即發現全身佈滿玻璃碎,眼睛更疑有玻璃碎而感到不適,左手亦割傷,幸傷勢不嚴重,經敷治無大礙。

現場為彌敦道512號彌敦大廈,樓高17層,於1958年落成。昨午2時許,彌敦大廈14樓一幅約4米乘0.2米外牆石屎突然剝落,先跌落單位打開的氣窗再墜下馬路,一輛沿彌敦道慢線往尖沙嘴方向駛至112號雙層九巴車頂被擊中發出巨響,九巴車頂應聲被擊至「穿窿」,幸未有乘客受傷,石屎擊中九巴車頂隨即再碎成多塊反彈向四周,有石屎跌落中線擊碎駛經的士左邊後座車窗,的士男乘客被玻璃碎片濺傷,47歲姓何巴士車長及55歲姓應的士司機驚魂甫定報警,的士傷者送院治理。

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證實石屎由彌敦大廈14樓單位外牆剝落,由消防員升起雲梯到石屎剝落外牆位置檢查及拆去危險部分,並將擱在氣窗上的石屎清理;其間屋宇署人員到場檢查,初步認為大廈無即時危險,但需由工人在大廈低層位置搭棚,以承接有可能墜下的石屎及維修。現場所見,石屎落下時因被單位氣窗阻擋而反彈跌出馬路,若直墜落遊人如鯽行人路上,後果不堪設想。受事故影響,現場交通嚴重擠塞。

屋宇署回覆,派員到場視察發現彌敦道512號14樓外牆有石屎批盪剝落,面積約4米長乘0.2米,初步檢查大廈整體結構無明顯危險,但部分受影響地方需圍封進行修葺工程,已由有關業主立案法團的承建商搭建棚架及安排相關修葺工程。

九巴發言人表示,事故中一輛112號線九巴疑被剝落石屎擊穿車頂,幸無乘客受傷;但受事故影響,該段路巴士站位置需臨時改動,其間九巴派員在場協助乘客。

另昨晨9時許,元朗大棠路35號紅棉洋樓地下一間食肆對上簷篷,有面積約30厘米乘10厘米石屎剝落墜下,擊中行經的10歲姓吳女童及17歲姓陳女子,兩人肩膊及腳部受輕傷,清醒送院治理。警方列作高空墜物案處理,正調查意外原因。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為環保署回收聖誕樹及桃花的承辦商被揭發涉嫌處理不當,部分今年1月回收的聖誕樹,至今仍未被循環再用。政府原要求承辦商今年4月前完成... 詳情
女捱撞截肢 父批無道歉 城巴:未聯絡上
【明報專訊】11月1日旺角鬧市發生城巴撞途人意外,來港旅遊卻遇上車禍的19歲廣州女子黃曉儀,因右腳傷勢過重需要截肢保命,現時仍留醫伊利沙伯醫... 詳情
公民廣場今重開 規限回到佔運前 尚未回到最初 人權組織促拆圍欄
【明報專訊】行政署昨天公布,關閉逾3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又稱「公民廣場」)今日起重開,巿民在朝6至晚11可以通過,如欲於周日及公眾假期在此...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副召集人區諾軒早前去信行政署申請元旦遊行後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又稱「公民廣場」)集會。行政署回應要求民陣今日重新提交申請,指... 詳情
【明報專訊】浸大民選校董、生物系研究助理教授、早前參選港區人大代表的高教界選委王凱峰,其在浸大的教員合約將於明年8月屆滿,奪得研究資助局的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