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同患精神病 六旬夫斬死妻墮斃

[2018.01.15] 發表
屯門龍逸h謀殺及自殺命案中,丈夫疑殺妻後攀窗墮下平台身亡,遺體被消防員搬到地面,由警員用帳篷遮蓋。(鍾炳然攝)
警員在寓所內發現墮樓男子的妻子屍體,初步疑有人殺妻後墮樓自殺,兩人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鍾炳然攝)
案發後,警方包括法醫及鑑證科人員在涉案單位內蒐證及檢走一批證物。(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一對同患精神病及相依為命的六旬綜援夫婦,昨晨丈夫在屯門龍逸h寓所內疑病發,用刀斬殺妻子後,攀窗從8樓墮下平台死亡;警方列作謀殺及自殺案處理,交由屯門警區重案組第2隊調查。

案中66歲姓陳丈夫被發現墮樓時頭部及身體多處骨折重傷,當場死亡;其63歲姓曾妻子被發現大量出血倒臥單位H上,頸部有一條約5厘米長、深可見骨的刀傷,經檢驗證實死亡。事後兩夫婦一名女兒到場認屍期間,因情緒激動不適需送院治理。

子女不同住 鄰居稱常一起散步

據悉,死者夫婦已退休,結婚多年及育有4子女,子女全部已長大不同住,兩夫婦數年前搬入龍逸h康龍樓8樓一個面積約300呎單位,並領取綜援。5年前妻子開始患上抑鬱症,約兩年前丈夫亦確診精神病,兩人要定時服藥及覆診。

據姓朱鄰居表示,經常見到陳氏夫婦早晚結伴離家做運動及散步,兩人見到街坊時也面帶笑容打招呼,表現正常,從來未有聽過兩夫婦爭執,對發生命案感到愕然及惋惜。

妻頸刀傷見骨 H邊檢8吋刀

消息稱,昨早7時許,陳被發現在康龍樓高處墮下平台重傷,巨響驚動保安報警,救護員趕至證實他死亡,消防員將遺體舁至地面,由警員用帳篷遮蓋及調查,初步證實死者為康龍樓8樓一單位男戶主;警員到單位破門入屋調查,發現陳妻倒臥H上血泊中,頸部刀傷深可見骨,H邊有一把約8吋長利刀,救護員經檢驗證實她已死亡。

屋內無打鬥掙扎痕[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檢獲綜援單據及懷疑精神科藥物,相信死者夫婦同患有精神病,由於屋內沒有打鬥或掙扎痕[,不排除丈夫趁妻子熟睡期間用利刀割喉施襲後再攀窗墮樓,未有檢獲遺書;初步調查涉事家庭無家暴紀錄,案發前無人聽見傳出爭吵,正調查男死者行兇動機,包括生前精神狀G。警方列作謀殺及自殺案處理,探員、法醫及鑑證科人員在場初步蒐證,檢走大批證物帶署。下午2時許,兩夫婦遺體由仵工舁走,以作進一步檢驗以確定死因。

社署接受本報查詢時回覆,兩名死者並非社署社工跟進的個案,社署會聯絡死者的家人,並會按需要提供適切協助。當區區議員龍瑞卿表示,區內曾發生過類似倫常案件,正考慮與社署或其他社福團體合作安排講座等活動,讓居民了解精神健康。

更多要聞
王志民:與林鄭皆感「中西環行埋一齊幾好」 稱中聯辦將與港府走得更近 泛民批影響管治
【明報專訊】擔任全國人大常委10年的范徐麗泰昨日受訪時承認,特區政府曾依賴中聯辦官員聯絡立法會議員或「拉票」,但稱從來不存在「西環治港」;另... 詳情
青少年軍大樓開幕  主席:歡迎團體借用
【明報專訊】位於九龍灣的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昨天開幕,香港青少年軍總會主席陳振彬表示,大樓啟用後能為學員提供更完善的訓練。有學員表示,加入青... 詳情
陳景生:袁國強接任司長前辭仲裁職務
【明報專訊】新任律政司長鄭若驊早前獲特首林鄭月娥批准,上任後繼續處理6宗仲裁案件。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資深大律師陳景生昨在電視台節目表示,前律... 詳情
泛民初選2.6萬人投票勝預期 蔡子強料關修改議規鄭若驊僭建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提名期明日展開,「民主動力」昨為九龍西和新界東議席舉行民主派初選實體投票,全日逾2.6萬人次投票,遠超民主動力早前預期... 詳情
馮檢基28座巴士 平均4至5人乘搭
【明報專訊】九西、新東的泛民初選共設8個實體票站供選民投票,民協馮檢基的選舉團隊早前派發單張,稱提供旅遊巴在深水鶪蒂{h商場及保安道街市接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