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天眼連數據分析系統 電梯變醒省候糪伅

[2018.01.17] 發表

【明報專訊】發展智慧城市不一定要由零開始建立新系統,亦可在現有設施加裝設備及數據分析系統,提高營運效率。香港有超過4000幢樓齡超過10年的商廈及工廈,需現代化及節能升級。有電梯公司將監測鏡頭連接數據分析系統及升降機,偵測到升降機大堂候簹漱H太多時,會多派升降機疏導人群,節省了24%等候時間。

偵測大堂多人等候 多派幾部疏導人群

奧的斯港澳台董事總經理彭祖琳舉例,尖沙嘴iSQUARE國際廣場於兩年前設置監測鏡頭,連接數據分析系統及升降機,當偵測到升降機大堂有很多人等候,系統可於乘客按掣後,多派幾部升降機疏導人群,更節省了24%等候時間。

彭祖琳認為,目前本港大部分樓宇均未有安裝感應器或其他數據收集系統,難馬上推展智慧城市。她期望商廈業主及營運者了解更多不同的智能管理方案及案例,善用科技提升營運效率。

另外,聯合技術公司旗下有多個品牌,分別為樓宇提供中央空氣調節、安防系統及自動化系統等,其港澳台及關島區域總裁雲惟進說,開業8年的天際萬豪酒店只在中央空調系統加裝變頻系統及自動化控制系統,就可節省用電共達18%,其投資更於3年內回本,一方面反映技術上不用作出大改動就可有顯著效果,亦顯示樓宇即使不太舊亦有與時並進的需要。

更多港聞
認與王志民多接觸 強調中聯辦促進與內地交流  林鄭否認西環治港 批上綱上線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周日公開表示「中環西環行埋一齊幾好」,說這也是他和特首林鄭月娥的共同心聲,引來中聯辦干預香港事務的質疑。林太昨主... 詳情
世界自由報告香港排111位 評分新低
【明報專訊】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昨天發表2018年世界自由年度報告,香港的自由總評分由去年的61分,跌至今... 詳情
姚松炎被指不能入閘 林鄭﹕由選舉主任決定
【明報專訊】去年因宣誓風波被褫奪議員資格的姚松炎,日前在立法會補選的民主派初選跑出,將代表民主派出戰九龍西,但有意見認為他或因宣誓案而不能參... 詳情
【明報專訊】長沙灣海麗h外判清潔工人罷工事件,揭露房委會外判清潔承辦商招標制度出現漏洞,關係密切的清潔商可交替奪得屋h的清潔服務合約。房委會...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西貢東郊野公園內的萬宜水庫東壩,一直是市民及遊客的郊遊熱點,但因地點偏遠,市民及遊客主要乘坐的士或步行前往。近年有的士司機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