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兩韓再磋商朝鮮派隊冬奧

[2018.01.17] 發表
韓國(右)及朝鮮(左)代表今天於板門店韓國一側「和平之家」內,商討除了藝術團訪韓表演外的一切參與冬奧事務。(美聯社)

南北韓就平昌冬季奧運會派隊事宜,繼續舉行會談,今日(17日)舉行副部長級會議。今早雙方代表在板門店韓國一方的「和平之家」開會。

今次是兩韓相隔兩日再度舉行工作會談,兩韓在周一在會談上同意朝鮮在冬奧期期間派出三池淵藝術團約140人訪問韓國,雙方亦在原則上同意兩韓合組女子冰球聯隊參賽,不過組隊計劃仍有待國際奧委批准。

雙方今天續就朝鮮訪問團的規模、入境路線、訪韓期間費用、開幕禮共同入場,以及女子冰上曲棍球聯隊等具體事項進行磋商。

預計於星期六,兩韓將根據磋商結果與國際奧委會,在瑞士洛桑協商並最終確定朝鮮參賽方案及運動員人數。

韓聯社報道,朝鮮訪問團中體育代表團的旅費可能由國際奧會承擔,高級別代表團、啦啦隊、藝術團、跆拳道示範團、參觀團的旅費則由韓方負責。韓國希望朝鮮代表團從陸路跨過軍事分界線入境,因此軍事會談可能在訪問團具體規模確定後舉行,重點討論非軍事區放行問題。

韓國統一部長趙明均要求代表團,要不忘改善兩韓關係,促進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初心,肩負國民期待妥善完成會談,爭取打造「和平冬奧」。

更多國際要聞
美媒:庫什納遭情報員警告提防鄧文迪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反情報官員去年初曾向總統特朗普女婿兼高級顧問庫什納(Jared Kushner)發警告,指華裔女商人鄧文迪(We... 詳情
「通俄門」特檢傳召 班農閉門作證
《紐約時報》周二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顧問、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被傳召,就「通俄門」調查作證。 ... 詳情
美駐倫敦使館開幕禮 特朗普缺席
【明報專訊】美國駐英國倫敦新大使館昨日正式啟用,美國總統特朗普缺席開幕禮。耗資10億美元興建的美國大使館昨日( 星期二)啟用,是美國史上最昂... 詳情
與特朗普通電話 習近平促延續半島緩和勢頭
【明報專訊】在兩韓商討參加冬奧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圖)通電話,促讓半島緩和勢頭延續下去。 習近平指出,朝鮮半... 詳情
教宗訪智利 對神職人員涉性侵兒童感羞愧
【明報專訊】教宗方濟各周一抵達智利訪問,昨在發表演說時稱,對於遭神父性侵犯的小朋友所受的傷害感到羞愧,並懇求原諒。 教宗星期二在聖地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