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為周庭加油﹕入到去會投你

[2018.01.18] 發表

【明報專訊】黃之鋒、黃浩銘及岑敖暉分別被判囚3個月、4.5個月及緩刑,黃之鋒女友錢詩文昨在庭內得悉男友需即時監禁後淚流滿面。黃之鋒則向宣布3月出戰港島立法會補選的香港眾志常委周庭大喊加油,「我入到去(監獄)會投你謘v,旁聽的周庭聞言不禁落淚。岑敖暉則表示對判刑感到意外,感受絕不輕鬆。

黃之鋒如在獄內行為良好及扣除假期後,須至少服刑兩個月,料至3月中可出獄,換言之他會在獄中度過農曆新年。據了解,在囚者在新春公眾假期可休息不工作,年三十晚餐加R有雞髀,初一早上有齋菜及柑,初二有一雙臘腸應節。

岑敖暉嘆戰友失自由﹕絕不輕鬆

在3月11日立法會補選時黃之鋒仍在獄中,按例可在獄內投票,據悉,獄內禁止囚友作拉票助選行為。另,若黃之鋒、黃浩銘等人計劃上訴,需遞交上訴通知書,再向上訴庭申請保釋等候上訴許可,方可暫時獲釋。

被判緩刑的岑敖暉眼泛淚光說,其兩名戰友暫失去自由,自己做同一事情但可以「走出來」,感受絕不輕鬆,難以放鬆心情或感喜悅。他說自己與其他不在獄中的人,需思考未來「風高浪急」的兩星期至數月時間,能如何分擔及完成黃浩銘和黃之鋒想達成的事。岑稱緩刑令不會阻礙他繼續參與遊行示威,繼續表達意見。已報名或有意參選港島補選的還有陳家珮及任亮憲。

更多要聞
疑助狾b華間諜網 致20線人被殺被囚 涉向華泄密 居港CIA前僱員紐約被捕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近年住在香港的李姓華裔中情局(CIA)前僱員,被懷疑幫助中國搗珙國間諜網,導致20名線人身分暴露被殺或監禁,當地時間周...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中國的情報收集工作,在2010至2012年間受到重大挫折,多達20名CIA線人被中國安全部門處決或監禁... 詳情
周日渣馬 料氣溫濕度污染「三高」
【明報專訊】香港渣打馬拉松將於周日(21日)舉行,渣打馬拉松籌委會主席高威林昨表示,今年報名情G十分踴躍,合共7.7萬人參賽,根據天文台預測... 詳情
新界西5區空氣質素健康指數「爆表」
【明報專訊】本港西面地區昨錄得空氣質素健康指數最高10+,即相對健康風險級別達到最高的「嚴重」水平。環保署解釋,本港受珠三角區域內的臭氧影響... 詳情
荷官劫永利4800萬籌碼 疑有同黨  趁無客無監場落手 賭場注銷40個百萬籌碼
【明報專訊】澳門永利賭場前日(16日)清晨發生罕見搶劫案,一名男荷官涉嫌在清晨當值期間,劫走賭^上近4800萬港元的現金籌碼,其後逃去無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