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佔旺藐視法庭案歷逾3年 政治素人稱拖延最磨人

[2018.01.18] 發表

【明報專訊】律政司2015年初獲高等法院批出許可,起訴佔旺案20名答辯人刑事藐視法庭,至案發後逾3年此案才正式審結,包括昨日判刑的16人。有一直站在鎂光燈以外的答辯人稱「坐不坐(牢)也沒有分別」,而案件進度一再拖延,對他們而言才是最大的磨折。

和富大埔前足球員、求情時為學生的蔡達誠昨被判囚1個月、緩刑1年及罰款1萬元。他早前求情說,非常熱愛足球運動的他曾參與香港超級聯賽,惟被捕後已沒有再參與訓練,其後更退出了球隊。他昨表示滿意刑期,但對「雙黃」(黃浩銘、黃之鋒)被判囚感到不開心,又指此案對其生活和心情有一定影響,但一直都以平常心面對。

羅冠聰議助憂判囚未求職

學聯前成員司徒子朗去年任職羅冠聰的議員助理,惟在本案開審前,羅冠聰剛被褫奪議員資格。司徒子朗昨表示,當時以為不久後會被判囚,故一直未能找工作,未料最終拖延至昨日才判刑,他說「坐唔坐(牢)都冇分別」,等待的時光才令他最感困擾。

選擇繼續抗辯、終被裁定罪成的社民連成員關兆宏、趙志深及陳寶瑩昨亦被判緩刑,關兆宏表示起初預計會被判囚3個月至半年,對於最終被判囚6星期、緩刑12個月感到意外,因未預料與黃浩銘等人的刑期「差咁遠」。趙志深及陳寶瑩則被判監兩個月、緩刑18個月及罰款1.5萬元。

早在開審前已認責的答辯人周蘊瑩、朱緯圇、蔡達誠及張啟康,法官認為他們沒有積極參與示威,所扮演角色有限,判處4人判監1個月、緩刑12個月。除周蘊瑩以外,3人另被罰款1萬元。

至於被裁定罪成的答辯人朱佩欣、郭陽煜、熊卓倫、馮啟禧和麥盈湘,陳官亦認為他們沒有積極參與示威,全部判囚6星期、緩刑12個月,除郭及麥外,其餘4人另被判罰款1.5萬元。

更多要聞
疑助狾b華間諜網 致20線人被殺被囚 涉向華泄密 居港CIA前僱員紐約被捕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近年住在香港的李姓華裔中情局(CIA)前僱員,被懷疑幫助中國搗珙國間諜網,導致20名線人身分暴露被殺或監禁,當地時間周...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中國的情報收集工作,在2010至2012年間受到重大挫折,多達20名CIA線人被中國安全部門處決或監禁... 詳情
周日渣馬 料氣溫濕度污染「三高」
【明報專訊】香港渣打馬拉松將於周日(21日)舉行,渣打馬拉松籌委會主席高威林昨表示,今年報名情G十分踴躍,合共7.7萬人參賽,根據天文台預測... 詳情
新界西5區空氣質素健康指數「爆表」
【明報專訊】本港西面地區昨錄得空氣質素健康指數最高10+,即相對健康風險級別達到最高的「嚴重」水平。環保署解釋,本港受珠三角區域內的臭氧影響... 詳情
荷官劫永利4800萬籌碼 疑有同黨  趁無客無監場落手 賭場注銷40個百萬籌碼
【明報專訊】澳門永利賭場前日(16日)清晨發生罕見搶劫案,一名男荷官涉嫌在清晨當值期間,劫走賭^上近4800萬港元的現金籌碼,其後逃去無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