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2
    星期一

華埠大樹遭強風連根拔起 超市女工走避不及被砸傷

[2018.01.22] 發表
塌樹阻擋整條歌雅街。(電視圖片)
素里一棵40年大樹倒塌,壓毀房屋。(電視圖片)
溫哥華島烏克魯列特(Ucluelet)巨浪拍岸,市民冒險在岸邊觀看。(加新社)
列治文有工地長達數十米的圍欄被強風吹倒。(本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本省南岸包括大溫地區昨日強風肆虐,造成近7萬戶停電,部分渡輪航班要取消,多處地方出現塌樹。溫哥華華埠一棵大樹倒塌,壓向一間華人超市,造成一名女員工受傷送院;另有一名女途人則在滿地寶被塌樹擊傷。

低陸溫島6.9萬戶斷電

大溫地區、菲沙河谷以及溫哥華島受強風吹襲,環境部一度發出強風警告,指昨日的風速最高達到每小時80公里,沿岸地區的風力會更大。昨日早上溫哥華機場錄得的風力達時速83公里,離島Saturna Island錄得時速達120公里的強風。直至下午,風速減弱至每小時30至50公里,環境部在中午過後亦取消相關警告。

受強風影響,低陸平原及溫哥華島高峰期一度有多達6.9萬戶失去電力供應,卑詩水電局(BC Hydro)加派人手搶修,發言人菲斯(Tanya Fish)表示強風導致樹木倒塌,壓毀電纜及電柱,令數以萬計用戶停電。她強調搶修需時,當局已經出動所有人力加快維修進度,另外西溫的Park Royal商場亦因為停電而被迫關閉。

大溫地區昨日多處地方發生塌樹事故,華埠歌雅街(Gore St.)近鮑威爾街(Powell St.)一棵大樹未能抵禦強風倒塌,大樹連根拔起橫跨歌雅街壓向一間華人超市,一名女員工走避不及被樹枝壓傷。

超市一名員工憶述當時情況,指一陣疾風將大樹吹倒,女員工手臂有瘀傷,要送院治療,市府人員事後到現場清理,並用機器將大樹壓碎。超市其後向本報透露,該女員工在醫院經敷治後已無大礙。

滿地寶女行人被斷樹擊傷

另外,早上9時左右,一名23歲女行人,在滿地寶Cecile Dr.夾Evergreen Dr.附近被塌下的樹木擊傷,需要送院治療。

溫市市府表示,昨日共接獲超過30宗塌樹報告,另外17宗與強風有關的報告,包括4宗燈柱損毀、12宗交通燈故障和1宗路牌損毀。

另外,素里一棵大樹壓毀城市屋,一家三口暫時無家可歸。女戶主表示昨早上大約7時半,當時她與丈夫和孩子在家中,突然聽到一聲巨響,之後發現大樹壓毀屋頂,男戶主甚至表示以為發生爆炸或地震。女戶主又說,前一晚已經見到大樹搖搖欲墜,擔心會隨時倒下。

該屋苑的管理處指,該樹已經有40年歷史,一直相安無事。但是,兩星期前市府人員在屋苑對開進行水管工程,開鑿一條引水渠,懷疑樹根被浸壞因而倒塌,又指在大樹倒下前已經見到有水從地下湧出。現場所見,大樹底部有大量積水。

多班渡輪取消

另一方面,強風亦導致卑詩渡輪公司(BC Ferries)服務受阻,多班航班要取消,渡輪公司發言人馬歇爾(Deborah Marshall)表示,受影響的包括來往杜華遜─斯沃茨灣(Tsawwassen-Swartz Bay)以及馬蹄灣─啟航灣(Horseshoe Bay-Departure Bay)的主要航線,指由於周日並非繁忙日子,受影響乘客數量不算多。

更多加國新聞一
降雪逾1米  溫島雪場關閉
【明報專訊】本省多個滑雪場昨日均降大雪,其中溫哥華島華盛頓山滑雪度假村(Mount Washington Ski Resort)降雪逾100...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精算師學會的林德曼(Caterina Lindman)表示﹐從統計數據來看﹐加拿大天氣愈來愈難揣測﹐異常現象愈來愈多見。 ... 詳情
一艘全新的美軍戰艦「小岩號」(USS Little Rock)剛投入軍役﹐即困在滿地可的冰中﹐要在加拿大過冬。該戰艦在開赴佛羅里達州途中被滿...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上周發生撞死國際留學生的現場再次發生車禍,一名行人被撞至重傷,肇事司機駕車不顧而去。今次是該處「危險路口」四日內發生的第三... 詳情
加向世貿投訴美國招不滿 美貿協談判代表態度企硬
(加新社21日電)加拿大主持《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第六輪談判會議﹐面對憤怒的美國代表團。 美國特朗普政府表態﹐它不滿意加拿大迄今表現﹐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