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3
    星期二

溫市中心現街邊大麻攤檔 警方前腳走小販後腳來

[2018.01.23]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溫哥華藝術館外的洛遜廣場(Robson Square),出現一批大麻小販攤檔,有檔主指溫市警於周日晚上將貨品及攤檔物品檢走,溫市警指在過去兩年一直有注意該情況,近期並接獲投訴。

周日晚上溫哥華市警數輛警車、一輛囚車和一輛警方貨車駛進洛遜廣場,攤檔的貨物包括大麻被警方檢走。其中一檔主Dillon McArdle指,警方將帳篷和約10張桌子搬走,亦將所有大麻和個人物品也檢走。

較早前有報道指,洛遜廣場上在過去兩年,有一些大麻攤檔每月會出現一次,位置在行人專用區內,但近期數周,他們出現的次數變得頻密;並引起原本付費領牌在廣場擺檔的其他攤檔關注。此外,有報道更指在廣場上那「大麻露天市場」,曾被揭不用出示身分證明便可買到大麻,更曾經發生過數次爭執。

攤檔剛在周日被拆去,但部分臨時攤檔於昨日下午重返廣場出售大麻及食品。

溫哥華市議員鄭蕙蘭(Melissa De Genova)指出,她聽到居民的關注及不滿,市民並希望市府介入,「他們很憤怒。我認為那是一個公眾地方,一個公用的廣場,應該是適合家庭享用的。」

溫市府發言人Jag Sandhu指出,市府的附例執法人員曾在去年11月開始嘗試請走那些攤檔,先發出口頭警告,然後一共發出12張告票,每張罰款1000元,並將三個帳篷檢走。

不過,鄭蕙蘭指市府沒有足夠的執法人員去處理那些攤檔,指它們不斷出現,而這亦對付費領牌的其他合法商戶不公平,合法商戶遵守規條,但卻有其他檔主卻可不顧法紀。

溫市警發言人盧比雅(Jason Robillard)回覆媒體指,警方曾就藝術館外的一些活動而曾有所行動,但警方暫時未能提供進一步資料。

他續指,警方一直有注意在過去兩年於洛遜廣場的攤檔,但警隊必須按公眾安全需要善用資源,而那公眾廣場的情況近期有所升溫,警方並收到不只一個對大麻市場的投訴。他稱警方稍後將會公布更多資料。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尼辟高中冰球隊員命案 96人遞衝擊聲明 延後量刑
【明報專訊】溫尼辟少年高中男生命案﹐法庭收到近一百份受害人衝擊聲明﹐量刑日期押後。法界專家說﹐那麼多受害人發表意見﹐實屬「史無前例」﹐那是聯... 詳情
庫克現身多市晤上課學生:蘋果設計易學易用編程語言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蘋果公司(Apple Inc.)主管庫克(Tim Cook)周一首次以行政總裁的身分﹐在加拿大訪問。一些學生突然看見... 詳情
與太鐵車卡相撞 油罐車爆炸陷火海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 Railway,CP)於高貴林港的鐵路維修場,一部運送乙醇汽油的大貨車與... 詳情
魁省運油火車爆炸案 司機道歉稱承擔責任
(滿地可2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運油火車出軌爆炸案日前審結﹐法庭裁定涉案火車司機刑事疏忽罪名不成立﹐... 詳情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Sears Canada百貨公司的退休員工、現職及前職僱員說﹐Sears Canada在破產期間支付專業費用將近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