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世襲生蠶食學額整體較少 油天剩餘學額少 深官粉官逾百

[2018.01.25]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上載小一統一派位的選校名冊,從當中的暫定統一派位學額中,可大約得知該校在自行收生階段,其世襲生蠶食了該校多少個學額。按數字來看,油w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對比自行收生階段的剩餘學額較少,只有37個供統一派位,遭蠶食38個學位。

今年整體的世襲生蠶食學額較少,但個別學校仍然明顯。除上述提及的學校外,按教育局帳面數字計算,愛秩序灣官立小學也被蠶食了19個學額、上水惠州公立學校和鳳溪第一小學也遭蠶食了18個。不過,也有學校在統一派位階段仍有不少學額,如深水鶨x立小學和粉嶺官立小學,分別有140和144個學額。

另外,2018/19學年雖然是近年最多學生升小的一年,但跨境專網的學額卻較去年大減,料因內地開設港人子弟學校和深圳收生政策有關。

朱偉林料跨境生叩門北區機會增

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表示,跨境專網中,只有北區、大埔和屯門增加學額,其他區如屯門、元朗和其他地區的學額也減少,他認為,今年被派往非北區學校的跨境生,在叩門階段被北區學校取錄的機會較以往增加。對比今年和下學年的跨境專網,黃大仙學額減得最多,由225個驟減至50個,東涌亦由450個減至150個,元朗也減半。

位於東涌的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屬跨境專網,該校明學年只提供50個跨境學額,校長黃錦良指「完全感受不到龍年效應」,但預計到跨境生減少,未來會做好本地收生,他又要求局方盡快準備2019學年的收生低潮,減低學校受的衝擊。

更多港聞
黑臉琵鷺伏屍米埔 腳纏捕獸器
【明報專訊】每年冬季都有數以萬計雀鳥到香港越冬,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發現,近日至少有3隻瀕危的黑臉琵鷺遭捕獸器所傷,其中一隻前天(23日)... 詳情
【明報專訊】改革醫務委員會的《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政府建議新增兩個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席位。醫專昨天公布,院務委員會接納早前的問卷調查結... 詳情
【明報專訊】患糖尿病中年婦人2009年中風癱瘓,其後入住黃大仙春暉護老院,一個月後發燒入院,被發現全身長滿多個壓瘡,誘發細菌入血後病逝。婦人... 詳情
商品例舉報3452宗 30檢控 海關:爭拗質量問題難跟進
【明報專訊】政府在2013年實施新修訂《商品說明條例》,涉及食品、餐飲業及超市的投訴長佔首位,海關過去3年接獲3452宗舉報,當中展開調查及...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男趁七旬找換店東主獨自運款到店內時,乘店東未關好防盜門之際持陘M入店搶劫,店東反抗期間遭割喉,大量失血致死。無業男日前被裁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