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通用電氣虧損100億元 美國證監機構展調查

[2018.01.25] 發表
一些分析員指出,通用電氣股價下跌,已是無可避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周三說,公司上周宣布入帳一筆巨額保險費,造成最新季度100億美元損失,美國證券監管機構正在調查此事。

美國證券監管機構要調查通用電氣的帳目,是最新的打擊,它已努力扭轉電力、資本和運輸各方面的頹勢。

通用電氣也預計,今年電力業務更疲弱,這個部門在2016年仍佔全公司利潤的60%。通用電氣確認,它預計2018年盈利每股1美元到1.07美元,但一些分析員懷疑,通用電氣有那麼大筆入帳保險費、資本部門GE Capital暫停發放紅利、電力業務疲弱,它的利潤目標應該定得更低。

通用電氣也試圖淡化有關公司業務分折的言論,行政總裁弗蘭納里(John Flannery)說,通用電氣仍是一家公司,「但會有不同的面貌」。它脫手大約200億美元的資產,以最好的公司架構,支持核心的電力、航天和保健業務。

通用電氣披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調查它的帳目,可能令投資者擔心。一些分析員指出,通用電氣股價下跌,已是無可避免,去年它的股價就有43%跌幅。

該公司第四季度財務報告沒提其他重大開銷,但它顯示這個工業巨頭的業績與不足一年前的經濟展望相差多大。前行政總裁伊梅爾特(Jeff Immelt)預計,公司在2017銷售增加最多5%,利潤增加1個百分點。

事實上,通用電氣2017年銷售下降1%,到1,221億美元,營業利潤收縮5.7個百分點,到5.7%。

通用電氣公司股價周三下跌0.45美元,或2.66%,到16.44美元。

通用電氣上周宣布,它會在第四季度入帳一筆110億美元的費用,包括62億美元的保險資產重新估值,這筆保險費是公司去年預告金額的兩倍。

通用電氣第四季度收入減少,從330.9億美元降至314億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玩具反斗城關美180分店
【明報專訊】美國玩具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圖)面對亞馬遜(Amazon.com)、沃爾瑪(Walmart)的激烈競爭,會...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暗示,美國要對中國展開貿易戰,標普500指數周三幾乎沒有變化,納斯達克指數卻有顯著萎... 詳情
摩通:iPhone X產量將腰斬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分析師表示,跡象顯示iPhone X訂單「轉弱」,估計本季生產量可能比上季腰斬一半,因此下修對亞洲蘋果供應鏈本季展望,包... 詳情
iPhone速度放緩 蘋果新功能糾正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 Inc)周三宣布一些新措施,在iPhone智能手機增加一些功能,履行它的承諾,糾正手機電池問題。 蘋... 詳情
美參議院確認鮑威爾掌聯儲局 料循序加息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已確認鮑威爾(Jerome Powell,圖)出任聯儲局主席的任命,預期鮑威爾會推行循序漸進的加息政策,確保經濟持續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