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美暗示開打貿易戰 道指標指窄幅上落

[2018.01.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暗示,美國要對中國展開貿易戰,標普500指數周三幾乎沒有變化,納斯達克指數卻有顯著萎縮。

羅斯在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上說,美國貿易部門在調查,是否採取行動,投訴中國侵犯知識產權。

股市周三最初被另一輪扎實的業績報告、美元下跌牽引,股價上升,羅斯發表上述言論後,股票指數應聲下跌,標普500指數急降0.5%。

道瓊斯指數和標普500隨後再度攀升,投資者留守市場,等待貿易戰的實際行動。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態,他不擔心美元疲弱狀態,並說那是好事,美國貨品在其他市場更便宜,美元兌一籃子貨幣跌下0.98%。

銀行股錄得升幅,美元下跌,國庫券收益增加,金融板塊漲0.68%,那是主要板塊的最大升幅。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披露,因數十億元的保險費入帳,證券監管機構調查它,通用電氣股價應聲下跌2.66%。

雅培藥廠(Abbott Laboratories)股價升4.20%,其季度利潤和2018年調整後盈利預測都超過預期。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報26,252.12點,升41.31點,或0.16%﹔標準普爾500指數微跌1.59點,或0.06%,收報2,837.5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45.23點,或0.61%,到7,415.06點。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標準普爾綜合指數周三也有下跌73.34點,或0.45%,到16,284.21點。

由於羅斯說不擔心美元疲弱,加元兌美元躍升0.73美仙,平均以81.03美仙交易。

更多加國經濟
摩通:iPhone X產量將腰斬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分析師表示,跡象顯示iPhone X訂單「轉弱」,估計本季生產量可能比上季腰斬一半,因此下修對亞洲蘋果供應鏈本季展望,包... 詳情
iPhone速度放緩 蘋果新功能糾正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 Inc)周三宣布一些新措施,在iPhone智能手機增加一些功能,履行它的承諾,糾正手機電池問題。 蘋... 詳情
美參議院確認鮑威爾掌聯儲局 料循序加息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已確認鮑威爾(Jerome Powell,圖)出任聯儲局主席的任命,預期鮑威爾會推行循序漸進的加息政策,確保經濟持續增... 詳情
美拒絕龐巴迪要求 不考慮Embraer競爭角色
【明報專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拒絕龐巴迪(Bombardier)的... 詳情
美12月份二手屋銷量跌
【明報專訊】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商協會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12月份二手房折合年率銷量出現四個月來首次下滑,因市場受困於創紀錄低點的供應和不斷攀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