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摩通:iPhone X產量將腰斬

[2018.01.25] 發表
摩根大通分析師表示,更多跡象顯示iPhone X訂單「轉弱」,估計本季生產量可能比上季腰斬,因此下修對亞洲蘋果供應鏈本季展望。(路透社)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分析師表示,跡象顯示iPhone X訂單「轉弱」,估計本季生產量可能比上季腰斬一半,因此下修對亞洲蘋果供應鏈本季展望,包括鴻海、大立光、穩懋、美律,以及瑞聲科技本季估計值都遭調降。

iPhone ?X是在去年11月上旬開賣,由於售價過高等因素,近期屢屢傳出銷售雜音。

iPhone X上季僅在市面兩個月,小摩此次預估本季iPhone X產量將較上季腰斬,等於宣告現階段的iPhone X三個月銷量還賣輸最初的兩個月,凸顯市場需求疲弱。

摩根大通分析師張恆在23日發布的研究報告中寫道:「我們仍看好具有長期成長潛力的供應商,但要對高價iPhone在2018上半年的疲態與成長飽和示警。」

張恆說:「高價智慧手機今年顯然進入高原期,疲態將持續到2018上半年結束。」文中表示,蘋果最新旗艦手機iPhone X的本季產量可能比上季降低50%,降幅「比iPhone 8和8 Plus還要大」。

他說:「我們現在對代工廠(EMS)第一季iPhone總產量的預測值為5,500萬支,低於之前預估的6,000萬支;iPhone X的產量預測降至2,000萬支,低於之前預估的3,000萬支。」

在調降亞洲眾供應商首季展望的同時,張恆也指出,穩懋仍有上漲潛力,主因2018上半年三款新機型都將配備3D感測,而2019年機型若採後端3D感測模組,均可提供支撐。

美律盈餘僅5%受iPhone影響,該股有6%股利收益率支撐。大立光則「面臨競爭加劇」,且今年的6.05吋LCD手機預料「將不會」如市場預期那般內建雙鏡頭。瑞聲科技在中國事業等因素支撐下,今年可望維持20%以上的盈餘成長。至於鴻海,「我們預料進一步的盈餘預測降級將使股價承受壓力」。

摩根大通去年9月中旬曾調降蘋果供應鏈展望,理由有二:一,iPhone X利多預期大致反應過了;二,持久的成長不太可能延續至2018年iPhone周期,因為下一周期在設計上的改變有限。報告說:「現在我們認為,高峰期來的甚至比我們的預期還要早。」

更多華爾街
iPhone速度放緩 蘋果新功能糾正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 Inc)周三宣布一些新措施,在iPhone智能手機增加一些功能,履行它的承諾,糾正手機電池問題。 蘋... 詳情
美參議院確認鮑威爾掌聯儲局 料循序加息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已確認鮑威爾(Jerome Powell,圖)出任聯儲局主席的任命,預期鮑威爾會推行循序漸進的加息政策,確保經濟持續增... 詳情
美拒絕龐巴迪要求 不考慮Embraer競爭角色
【明報專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拒絕龐巴迪(Bombardier)的... 詳情
美12月份二手屋銷量跌
【明報專訊】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商協會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12月份二手房折合年率銷量出現四個月來首次下滑,因市場受困於創紀錄低點的供應和不斷攀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