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6
    星期五

「紅二代」多不見 劉翔饒戈平未能留任

[2018.01.26] 發表

在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中,「紅二代」中如已故中共領袖毛澤東嫡孫毛新宇、李鵬女兒李小琳、萬里之子萬季飛等已不在其中,歌唱家宋祖英、田徑運動員劉翔、作家莫言、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北大法學院教授饒戈平及復旦大學教授葛劍雄亦未再留任。

毛新宇、李小琳等人已連續兩屆擔任全國政協委員,10年來每年「兩會」均受傳媒「熱捧」。萬季飛2014年已卸下中國貿促會會長職務。全國政協委員中還有一名「二代」,是前任全國政協副主席阿沛.阿旺晉美的幼子阿沛.晉源,因為他是西藏工商聯主席,所以列為工商聯界別。文化、體育、社會科學界的委員亦大換血,歌唱家宋祖英、演員張國立和導演陳凱歌不再出任政協,港星成龍和導演馮小剛則有得留任,作家莫言不再擔任,另一作家畢飛宇則晉身政協。體育方面,姚明留任,劉翔就被乒乓國手王勵勤換上。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英雄烈士保護法(草案)》將於本周末完成公眾諮詢,此前已經全國人大常委會初審。草案的要點在於構建了侮辱、誹謗英雄烈士的禁止性條款和懲治機... 詳情
十三屆廣東人大第一次會議昨日召開,廣東省長馬興瑞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通篇不提廣東於2015年確立的2018年「率先實現」全面小康和完全脫貧的目... 詳情
昨日中午近12時,由山東青島開往浙江杭州東站的G281次高鐵列車,行駛至安徽定遠站停車時,電器設備發生故障,2號車廂起火冒煙。職員立即疏散旅...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家經過5年研究,成功複製出兩隻食蟹猴,是全球首例通過「體細胞」複製技術誕生的靈長類動物,研究員表示,可於一年內產生遺傳基... 詳情
自從基因工程取得重大突破、包括羊、牛等大型動物先後成功複製後,複製人類從技術上已指日可待,但此舉亦引起廣泛爭議。不少科學家認為,修改基因技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