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9
    星期一

中油桃園煉油廠爆炸
烈焰沖天 居民忙逃命

[2018.01.29] 發表
中油桃園煉油廠清晨6點40分左右發生大爆炸,火光烈焰沖天。
中油氣爆現場火舌不斷竄出,夾帶濃煙,消防員也不敢大意。(消防局提供)
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29日清晨傳出火警,過程中傳出數聲爆炸巨響,並竄出大量濃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29日)清晨發生氣爆火警,傳出爆炸巨響,烈焰沖天,附近居民被震醒,網友說「嚇死了,趕快逃命」,大火像「火焰槍」,消防局初查是加熱爐的爐管破裂起火燃燒,火勢在7時30分控制,無人員受困,損失及起火原因待查。

住在煉油廠附近的民眾清晨被氣爆巨響嚇醒,窗戶有劇烈震動,開門一看後,發現廠區冒出火焰,火舌夾雜濃煙竄起,數公里外都可以明顯看到景象,上百通民眾電話瞬間湧入消防局報案。

據報道,有網友發文:「清晨被窗外突來的狂風大作吵醒,酷似火焰槍的噴射聲持續好久,驚覺不對開窗一望,原來鄰近不遠的煉油廠氣爆大火,趕快叫醒家人,準備逃命,好加在,火勢已控制了。」

有人說:「好恐怖的一聲大爆炸聲就在我眼前,遠方一片爆炸大火,中油桃園煉油廠」,「一早就有惡臭味,現在更濃了,不知道一早聞到的惡臭味是不是跟它(火警)有關?」而居住在煉油廠附近的一名李姓民眾表示,煉油廠每一次傳出氣爆意外,聲響都相當驚人。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表示,位於桃園市龜山區的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在清晨6時42分傳出火警,現場冒出火焰,火勢一度有延燒蔓延趨勢。

消防局出動40輛消防、救護車趕抵現場後,發現為煉油廠的加熱爐爐管破裂起火燃燒,立刻進行搶救。初查發現為煉油廠的加熱爐爐管破裂,造成起火燃燒,燃燒面積約50平方公尺。

中油發言人畢淑蒨表示,意外是歲修的第二加氫脫硫工場重新啟動時,發生爆炸起火燃燒,確切原因則待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體改爭議不斷,去年爆發人頭會員加入多項體育協會,「體育改革聯會」日前也質疑,泳協的2萬多會員中,有高達1萬3000多人有「人頭嫌... 詳情
貨車卡平交道被撞爛 司機即時逃生
【明報專訊】29日上午10時11分,1輛116車次自強號行經嘉義往南靖間溪洲平交道時,撞上一輛卡在鐵軌上的小貨車,小貨車被撞得支離破碎,自強... 詳情
【明報專訊】上櫃公司華美電子及其大股東英格爾科技,疑與中國大陸普天集團假交易,涉財報不實、掏空資產;台北地檢署偵辦後,今天(29日)依違反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