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30
    星期二

省府點名嚴打網約車
發逾40告票及禁令 大部分用中文營運

[2018.01.30] 發表
遭省府點名的網約車網站。(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省府重手整治未經核准的網約車服務(ride hailing),近日發出逾20項停止令(cease-and-desist orders),以及23張告票,每張罰款金額達1150元。被省府點名的經營者大都以中文提供服務。但有律師指出,省府引用的法律並不常用,存在抗辯空間。

省運輸廳昨日發出新聞通告,講述打擊行動。省府強調,這些新冒起的網約車服務,不能以犧牲乘客的安全來謀取利潤。

省府運輸廳又點名一批經營這類服務的公司,包括:Longmao、Udi Kuaiche、U Drop、RaccoonGo、GoKabu、Dingdang Carpool與AO Rideshare都有開發出這類召車程式。省府又指這批公司招募司機,以司機的私家車,在低陸平原提供商業性質的服務。

這批經營者大都以中文網站、中文程式招徠乘客或招募司機。乘客與司機也主要以中文溝通。

省府忠告這些司機,就算是通過手機程式(App)提供這些服務,也需要承擔提供服務所衍生出來的風險。而且省府發出1150元告票,要由司機承擔,而不是程式公司。

省府又提醒這些司機可能會因為未申報汽車的商業用途,而受到租車公司或是保險公司的進一步處分。

省府又忠告乘客,通過這些程式召車出行,他們所選擇的是未獲准在卑詩省合法經營的車輛。

省府的通告指出,根據省府與各地市府現行的管制條例,接載商業乘客的司機需要接受政府認可的安全檢查,又需要購買接載付費乘客的額外保險,並接受警察對司機的背景調查,才能夠合法經營。

省府指出,乘客運輸署(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Branch)將會繼續調查這些經營者,並發出處分。直至昨日,已經發出超過20張「停止令」,又向無牌經營的司機發出23張、每張1150元的罰單。

更多要聞一
律師指灰色地帶有抗辯空間
雖然省府發出「停止令」與告票,打擊低陸平原的網約車服務,但有法律界人士指出,省府引用的法律並不常用,存在抗辯空間。 一名律師指出,省府... 詳情
部分收禁令公司仍運作
卑詩省府已點名整治提供網約車服務的公司,部分公司網站昨日仍然運作。 本報曾嘗試到其中一家公司上網預約服務,經輸入起點及目的地的地址後,...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參議院委員會提醒政府﹐當局還沒有做好準備﹐趕上無人駕駛汽車潮流。委員會說﹐政府要有充分準備﹐保護加拿大人的個人資料﹐阻止黑客... 詳情
美國移民執法部「新武器」
【明報專訊】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 (ICE)已與Vigilant Solutions公司簽約,使用全國車牌辨識資料庫,這個系統有如超級「天眼... 詳情
卑保9個月虧逾9億元
【明報專訊】卑詩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昨日就卑詩保險公司(ICBC)出現13億元虧損召開發布會,表示不會因此將ICBC私營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