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31
    星期三

安省男女加勒比海度假
沙灘赤腳散步染寄生u蟲

[2018.01.31] 發表
安省溫莎市女子斯蒂芬斯在加勒比海旅遊勝地外遊﹐感染寄生蟲﹐腳部腫脹。(加新社)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熱帶病專家說﹐加拿大人到熱帶地區旅行﹐容易感染寄生蟲﹐人們應加提防。

多倫多全科醫院(Toronto General Hospital)熱帶病專科醫生基斯通(Dr. Jay Keystone)列舉安省溫莎市一對男女的例子﹐說明熱帶地區旅遊風險。

他說﹐22歲的女子斯蒂芬斯(Katie Stephens)與 25歲的男子津特納(Eddie Zytner)到加勒比海多米尼加共和國度假﹐兩人在蓬塔卡納(Punta Cana)沙灘上赤腳散步﹐感染一種寄生蟲u蟲﹐腳部嚴重發炎。

基斯通說﹐其實遊客出現這類感染病例﹐在發展中國家並非少見。

他又說﹐那是簡稱CLM的皮膚寄生蟲幼蟲移行症 (cutaneous larva migrans)﹐這類型u蟲在動物糞便寄生﹐並且散播。

他說﹕「這種u蟲來自海灘到處可見的貓狗糞便。」

他解釋說﹐寄生蟲加倍擴散﹐人們的足踝接觸污染泥土或沙粒﹐皮膚就會發炎。

吸血CLMu蟲不會貫穿人類皮膚表層﹐但在發展中國家導致失鐵貧血症。

基斯通指出﹐醫院熱帶病科處理的皮膚寄生蟲幼蟲移行症﹐佔10%到20%的外遊病例。

他又說﹐人們感染這種寄生蟲﹐病情一般沒有斯蒂芬斯和津特納那麼嚴重。感染部位奇癢﹐有些人在冬天外遊後回國﹐就會赤足在路上跑﹐把雙腿埋在雪堙M設法止癢。

醫治皮膚寄生蟲幼蟲移行症﹐有兩種口服消炎藥﹐但在加拿大買不到﹐因為消炎藥未獲准上市。

基斯通說﹐他透過一家藥房﹐可為斯蒂芬斯和津特納配處方藥伊維菌素(ivermectin)﹐或是在美國買藥。今年稍後時間﹐加拿大料會批准伊維菌素上市。人們到熱帶地區旅行﹐應做好預防措施﹐最好避開貓狗常到的沙灘。

更多加國新聞二
CMHC憂樓價不斷升兼高估房價 全國地產連續6季度「高度脆弱」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表示,儘管溫尼辟(Winnipeg)和沙斯卡通(Saskatoon)地區的房市有所改善,但就全國... 詳情
溫警東端增巡邏 拘10嫌檢毒贓
【明報專訊】溫市市警表示近期溫市東端發生的街頭事故以及暴力事件有所增加,將加強人手巡邏。警方又指周日起在區內拘捕了十人,並檢獲一批毒品、贓物...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環境及氣候變遷策略廳昨日公布,改善油污泄漏應變及修復的第二階段建議規例,提議限制增加稀釋瀝青的輸送量,直至一個諮詢小組可...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皇家騎警上周五拘捕一名男子,涉嫌與上星期一連三日於市內發生的多宗割車胎、汽車損毀及建築物外牆被塗鴉的事件有關。警方並正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騎警在截查一部可疑偷車的時候,在車上發現一把上了膛的半自動手槍、毒品及大量現金,司機被捕。 素里騎警表示,1月23日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