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1
    星期四

劉江華:粉嶺高球場 去年打12萬場

[2018.02.01] 發表
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昨出席立法會會議時透露,政府就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檢討已大致完成,年內會向立法會匯報。(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政府於2014年成立工作小組檢討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昨表示,檢討已大致完成,另指粉嶺高爾夫球場去年舉行約12萬場高爾夫球運動,其中非會員佔5萬場,即佔逾四成。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指出,平均每日有逾300場,非會員佔逾100場,質疑數字是否準確。

尹兆堅質疑一日逾300場

劉江華說,有關數字由高球場提供,「是事實陳述」。據了解,每日300場運動相當於每日約300人次使用,粉嶺高球場內有3個場地,一個發球時段最多可讓4人同時參加,每組球手完成發球後,便可讓下一組球手發球,即球場可以同時讓很多球手使用。

料今年匯報私人遊樂場政策檢討

另外,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原定1月討論私人遊樂場契約用地及軍事用地兩個土地供應選項,但因政府未提交文件,有關議題已三度押後。劉江華昨回覆立法會稱,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檢討已大致完成,預料今年內可匯報,局方已準備好出席土地小組會議。土地小組文件過往由發展局提供,據了解,民政事務局負責的文件已準備好,聚焦在體育發展、要求私人體育會增向公眾開放、加地租和差餉等方向。

尹兆堅批評,政府拖延交代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檢討結果,公民黨議員陳淑莊亦指摘政府一再推遲,質疑政府「走數」。本身是香港哥爾夫球會會員的經民聯議員林健鋒認為,高球運動員需場地訓練,政府應平衡體育發展及市民住屋需求。

更多港聞
高院推安檢 改保安「礡v 乘搭者不能按掣 律師:等10多分鐘險遲到
【明報專訊】司法機構昨起在高等法院實施保安檢查,進入法庭人士除要接受安檢,亦不可帶水和湯等液體進入相關樓層。有參與遴選陪審團的市民到庭後才得... 詳情
收款泄謀殺案機密 兩警行為失當罪成
【明報專訊】警署警長及警員在2014至2015年間,向一名商人透露一宗謀殺案的調查機密資料,並協助案中疑犯應對警方調查以獲取金錢回報。兩警及...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及另外8名示威者,涉於前年11月反釋法遊行期間引發警民衝突,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及非法集結等罪名,案件昨續預... 詳情
浸大冷氣放體臭 教授揭死皮元兇  機內細菌分解皮屑物質釋異味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10個辦公室的冷氣傳出異味,洗完又洗仍難除臭,浸大生物學系團隊花逾兩年發現是人體皮屑所致。負責找出臭味來源的浸大生物系副...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驗證死皮與細菌結合是否真的能產生臭味,浸大生物系研究團隊蒐集學生腳皮做實驗,賴嘉雯笑稱「學生好勤力學習,連腳皮都貢獻出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