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捐款人促退學 副校阻止

[2018.02.02] 發表

【明報專訊】浸大學生劉子頎和陳樂行由遭停學到校方決定撤銷二人的停學令相隔8日,據了解,因有捐款人等施壓,有浸大高層曾打算要求有關學生退學,聞說副校長(教與學)周偉立對此提出異議。

校牧鼓勵學生與校方和好

消息人士表示,周偉立有為兩名學生向高層游說,當有高層提出要將二人退學,周有份阻止。而兩名學生向語文中心老師道歉等舉動,則是學生自發,並沒有校方高層或中間人出謀獻策;該校校牧葉敬德曾與有關學生「傾偈」,鼓勵他們與校方和好。消息人士說,不了解為何校方有軟化[象,但校內不少教員都不希望事件繼續升溫,校方昨宣布撤銷停學令,「起碼兩邊(學生和校方)都落到台」。

浸大學生事務處一向與學生關係良好,事務處輔導長鄧裕南「行使」浸大學生紀律程序10.1條把劉子頎和陳樂行停學,令他成為某校大字報的針對對象。據了解,學生普遍認為鄧是「棋子」,並非提出要把學生停學的人,鄧近日亦有關心陳樂行的實習和被恐嚇事宜。

昨日校方中午召開閉門會議,徵詢教職員對普通話畢業要求的意見,當中主要意見是對普通話畢業的要求提出質疑,又有意見指香港只有浸大「普通話不及格便不能畢業」的要求。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道具偽鈔案」吳思遠作供  稱馬逢國也不知要申請
【明報專訊】男子及電影道具領班被指管有逾23萬張拍攝用「道具鈔票」,相關鈔票疑曾用作拍攝電影《樹大招風》和《迷城》,被控保管偽製紙幣罪續審。... 詳情
姦13歲女成孕 前警員囚16年8月 另與10歲幼女亂倫辯方:沒什麼求情說話可說
【明報專訊】曾任警員的六旬男子稱因妻子無法滿足他的性慾,加上女兒日漸成長,令他無法自控,自2014年起多次強姦當時只有13歲的長女,每次犯案... 詳情
【明報專訊】被告被捕後,自揭曾於2013年侵犯當時只有10歲的幼女,更在其體內射精。法官質疑,控方就被告的行為只控以一項亂倫罪,而非強姦罪。...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有關條例,強姦罪最高可判囚終身,暫委法官祁彥輝昨一度考慮判處被告無限期刑罰,但又認為如判較長的刑期,被告出獄後已喪失性慾,亦... 詳情
【明報專訊】前警員因性侵兩名親生女兒,被法庭判處入獄16年8個月。懲教署表示,會轉介問題較嚴重的性罪犯至「性罪犯心理評估及治療組」,接受所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