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警研7月推免費手機掃毒

[2018.02.02] 發表

【明報專訊】Wanna Cry等加密勒索軟件曾影響不少港人,警方的「網絡安全運動」至今與5間防毒軟件公司合作,為市民提供一次性免費掃毒程式。另外,為了保障更多智能電話用戶,警方亦研究在7月推出可應用於手機的免費掃毒工具,供市民使用。

免費一次性電腦掃毒

科技罪案方面,警方去年共接獲5567宗案件,較前年減少6.3%,涉款近14億元。警方亦在去年接獲50宗涉及加密軟件勒索案件,牽涉44間公司,約一半為中小企。另警方去年中展開的「網絡安全運動」,近期增加兩間合作的防毒軟件公司至5間,提供一次性免費掃毒程式讓市民下載及掃描電腦(www.cybersecuritycampaign.com.hk)。

該組高級督察張偉豪表示,手機同樣存在保安安全隱患,舉例指前年9月,一名使用手機應用程式買賣股票的市民,發現其股票帳戶有異常活動,翻查得知被黑客挪用帳戶資料買賣兩隻仙股,即使發現後停止帳戶運作,仍損失200萬元,調查發現案發前,事主曾使用其Android系統手提電話下載不同可疑軟件。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絡安全組總督察許綺惠表示,警方正研究在今年7月,推出可應用於手機的免費掃毒程式,供市民使用。她指如手機中了病毒會變慢,徵兆不明顯,提醒市民要預防,如應經常更新系統及安裝流動保安程式。另外,根據趨勢科技提供的資料,去年香港區共收到逾3萬次流動惡意程式匯報,較前年同期上升7%。

更多港聞
區諾軒:非代表任何組織 支持基本法下最大自決
【明報專訊】南區區議員區諾軒昨在多名民主派代表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對於被視為是香港眾志周庭「後備人選」(PLAN... 詳情
25歲最佳警員獲獎前夜猝死
【明報專訊】一名機動部隊25歲年輕警員昨晚在家中暈倒昏迷,送院後證實死亡。據了解,死者原於今日出席粉嶺機動部隊訓練基地舉行的結業禮,並獲頒「... 詳情
【明報專訊】12名美國參眾兩院議員包括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魯比奧(Marco Rubio),美國時間周三(1月31日)聯名致函諾... 詳情
【明報專訊】被控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又稱公民廣場)的「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早前被上訴庭改判監禁,3人提出上訴,終審法院早前聽... 詳情
【明報專訊】報名參與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補選的公共專業聯盟主席司馬文,承認位於西貢清水灣五塊田的寓所有僭建物。屋宇署及地政總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