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華春瑩斥日媒:你們要深刻反省

[2018.02.02] 發表

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昨日出現火藥味十足的一幕。當日本《產經新聞》一名記者提出同意「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發布的關於外國記者在華工作環境的年度報告、希望中方有所改進時,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即稱對方是「來者不善」,稱「我想請你回答幾個問題:駐華外國記者有近600名,為什麼其他媒體沒有遇到你這種問題?為什麼《產經新聞》會有這樣的感覺?你覺得《產經新聞》自己有的做法是不是值得反思?」

華春瑩又說,她認為當絕大多數外國記者和媒體在中國很順利地工作和採訪,唯獨《產經新聞》覺得有問題,「你們自己需要做出深刻反思和反省」。

更多中國要聞
中子被稱為核能系統的靈魂,是反應堆中核反應的觸發粒子和能量載體,也是產生核熱能和引發放射性的源頭。 日前,中國科學院核能安全技術研究所... 詳情
日本京都、山口、靜岡、三重、島根5個府縣警方,1月31日聯合拘捕5名中國留學生,他們都是「漢化組」團體成員。日本《新華僑報》引述京都府警方... 詳情
全國農村貧困人口減至3046萬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統計局1日發布數據,據對全國31個省區市16萬戶居民家庭的抽樣調查,按現行國家農村貧困標準測算,2017年末,全國農村貧... 詳情
中韓將於清明節前交接第五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遺骸
【明報專訊】據民政部網站消息,中韓雙方就第五批中國人民志願軍遺骸交接事宜達成一致。1日,中國民政部優撫安置局長包豐宇率領的中方工作組與韓國國... 詳情
保母縱火案被告辯稱無殺人意圖 控方要求判處死刑
【明報專訊】杭州「保母縱火案」1日的庭審一直持續到晚間。控辯雙方昨日就火災發生過程等事實產生分歧,法庭曾通知參與現場勘驗的民警等人出庭作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