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對頭表弟「爆內幕」 翻舊帳 指舍曼20年前欲買兇殺妻
與舍曼打10年官司爭藥廠權益甫敗訴

[2018.02.02] 發表
舍曼夫婦。(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藥業大享舍曼夫婦死亡案峰迴路轉﹐舍曼(Barry Sherman)的表弟突然聲稱﹐舍曼其實十分憎恨自己的太太﹐但又不想離婚﹐以免她分掉自己一半身家。早在1990年代﹐舍曼更曾兩次要求他買兇將太太幹掉﹐令她「人間蒸發」。故此﹐他相信舍曼夫婦的死亡並非如警方所講的屬雙重謀殺﹐而是謀殺及自殺案。

爆料人溫特(Kerry Winter)是舍曼的表弟。但舍曼曾因購入及轉售溫特父親的一間藥廠而反目。當時溫特與家人指舍曼違反信託責任﹐要求對方賠償10億元﹐致兩家人對簿公堂。官司拉踞10年﹐至去年9月才被判敗訴。法官還裁定溫特與家人需支付舍曼30萬元堂費﹐但前者表示會繼續上訴。

就在法庭作出判決後一個月﹐舍曼夫婦便被一名地產經紀發現死於北約克大宅地庫的泳池旁。

但溫特強調﹐他與兩人的死絕無關係﹐並指舍曼夫婦死亡前後﹐他都有不在場證據。

溫特先後向媒體爆料﹐憶述在1990年代﹐一次在舍曼的辦公室與對方見面時﹐舍曼突然說﹕「你知道嗎﹖有時我想你將那個賤婦(舍曼太太)幹掉﹗你能做到嗎﹖」當時﹐他則回說﹕「你(舍曼)不就會令2個孩子失去母親﹗」

舍曼就態度認真地說﹕「為何不﹖只要不見屍首﹐毋須向她的頭開槍又或製造汽車爆炸﹐只是要她失蹤……」但溫特聲稱﹐舍曼其後退縮﹐殺人計劃才不了了之。

溫特承認﹐當年他不但吸毒﹐還與壞分子混在一起﹔但如今的他已改過自新。至於當被問及﹐如當年真有其事﹐事隔十多廿年﹐舍曼怎還想將太太置諸死地﹖溫特就表示﹐「他們兩夫婦可能和好如初」。但他始終認為﹐兩人的死是舍曼先殺了太太﹐驚恐下再自殺。

溫特續稱﹐自己只曾向兩名友人提及事件﹔到了最近﹐他才向其中一名兄弟提起。其代表律師已與警方聯絡﹐估計昨日會接受警方問話。

據了解﹐舍曼的父親去逝後﹐舍曼便與叔叔Louis Winter十分親近﹐更在叔叔的藥廠Empire Laboratories打工。及後﹐叔叔去世﹐留下藥廠。舍曼後來就與一名友人將藥廠買下並轉手﹐並於1970年代自己打造Apotex藥廠。藥廠相當成功﹐在舍曼死時﹐其身家已達47億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