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英超48億轉會費破紀錄
冬季轉會窗煞科日擲16.7億創新高

[2018.02.02] 發表

歐洲球壇冬季轉會窗昨晨結束,據德勤會計師事務所指出,英超整個1月共斥資4.3億鎊(48億港元)招兵,差不多是2011年舊紀錄2.25億鎊(25億港元)的兩倍,而最後一天衝刺共斥資1.5億鎊(16.7億港元)亦創新高;另據網站《轉會市場》數據,英超的「獨大」花費舉世無敵,比第2位西甲多達四成。

英超列強在最後一天續大灑金錢,其中矚目的有阿仙奴、車路士和熱刺分別簽入奧巴美揚、基奧特及盧卡斯洛迪古斯,據德勤會計師事務所指出,英超球隊用了破紀錄的1.5億鎊作最後衝刺簽人。此外,英超整個轉會窗金額為4.3億鎊,繼日前已改寫2011年的2.25億鎊舊紀錄後,最終翻了當年1倍。

較2011年舊紀錄多近1倍

另外,在《轉會市場》報告中,英超總金額雖是較少的約4億鎊(45億港元),但仍比次席西甲的約2.4億鎊(27億港元)多出1.6億鎊(18億港元),至於以約6400萬鎊(7.2億港元)排第3的德甲,以及「收斂」不少用了5300萬鎊(5.9億港元)的第4位中超更瞠乎其後。至於球會支出最多的是耗費1.42億鎊(15.8億港元)、從利物浦羅致菲臘比古天奴的巴塞隆拿,遠比英超用得最多錢、以7500萬鎊(8.2億港元)買華基爾雲迪積克的利物浦為多。值得一提的是,曼聯今次只以米希達利恩交換阿仙奴的阿歷斯山齊士,故此未有花上分毫。

英超列強一眾新兵加盟後亦各談抱負,與車路士簽約18個月的基奧特說:「車路士是英超其中一間大球會,過去6、7年幾乎贏盡錦標,我很自豪能加入車路士,十分期待上陣。」這名改穿18號戰衣的中鋒亦不忘舊會阿仙奴:「我在阿仙奴大家庭度過了5年半,這個美麗故事今天完結,多謝你們溫暖的歡迎,尤其球迷對我的無條件支持。」基奧特2012年由蒙彼利埃加盟後,上陣253場攻入105球,為阿仙奴贏得足總盃及社區盾各3次,而舊「波士」雲格亦回應道:「向他的專業致敬,他永遠不會令人失望,多次拯救球隊。」

奧巴美揚稱進攻似亨利

將穿14號球衣的阿仙奴新兵奧巴美揚則特別提及球會名宿亨利:「他是所有前鋒的典範。我是個快速而能入球的球員,與亨利有點似。但正如我曾說過,我必須加倍努力。」奧巴美揚在多蒙特的位置將由車路士借將巴舒亞伊頂替。

至於由巴黎聖日耳門投熱刺的盧卡斯洛迪古斯則相信可與新東家「一起成就大事」。

更多體育二
奧斯爾續當兵3年:職業生涯最重要決定
阿仙奴周四正式宣佈,與德國中場奧斯爾續約3年。奧斯爾表示,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才落實留效,皆因這是其職業生涯極之重要的一個決定。 阿仙奴周... 詳情
狐狸提價10億嚇退藍月 馬列斯轉會夢碎
近季屢次要求轉會的李斯特城中場馬列斯(圖)過檔曼城不遂,據報是由於「狐狸」開天索價,要求獲9500萬鎊(10.1億港元)轉會費,終令「藍月」... 詳情
美斯助攻阿蘇頂入 巴塞1:0領先華倫
巴塞隆拿有賴蘇亞雷斯下半場中段頂入奠勝,於周四西班牙國王盃4強首回合以1﹕0氣走華倫西亞。 既已來到4強階段,巴塞隆拿這次魯營出擊並沒... 詳情
傳尼馬入稟 追巴塞忠誠酬金
西班牙傳媒報道,巴黎聖日耳門前鋒尼馬已正式入稟起訴前東家巴塞隆拿,追討聲稱被對方拖欠的2600萬鎊續約忠誠酬金。 西班牙傳媒《El M... 詳情
廣東復仇北京 山東大勝江蘇
CBA常規賽第34輪昨日開戰,廣東宏遠隊在主場109﹕96戰勝單外援出戰的北京首鋼隊,報了本賽季前半程失利的「一箭之仇」。山東高速隊主場以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