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林丹輸球 青島不敵浙江無緣決賽

[2018.02.02] 發表
青島隊的林丹在關鍵的第四場男單比賽中以0:2不敵浙江隊的黃宇翔。

2017—2018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半決賽昨日在浙江慈溪體育館結束,由老將林丹領銜的常規賽冠軍青島仁洲隊「爆冷」不敵浙江能源隊無緣決賽,林丹在關鍵的第四場男單比賽中以0:2不敵浙江隊的黃宇翔。另一場半決賽中,廈門特防隊以3:0的總比分淘汰了江蘇安妮兒隊。

連續兩屆衛冕冠軍青島隊擁有林丹、張楠、駱贏和駱羽等多名國手,常規賽期間他們取得了11勝1負的驕人戰績,以聯賽頭名進入半決賽。經抽簽,他們在半決賽中的對手是浙江隊。從陣容實力上來說,青島隊佔據優勢,正如浙江隊的女單選手陳雨菲在賽後所說,「我們整體實力在青島之下,盡力去打就可以,大家都是去拼的心態」。

第一場男雙比賽,浙江隊的王懿律和王斯傑以2:0擊敗了剛剛配對不久的張楠和李俊慧,為浙江隊先拔頭籌。隨後進行的女單比賽是浙江隊相對占優的一項,陳雨菲在先失一局情況下穩住陣腳,她連扳兩局戰勝陳曉欣,為浙江隊再拿一分。

隨後的女雙比賽,退無可退的青島隊派出的是2017年天津全運會冠軍、雙胞胎組合駱贏和駱羽,她們頂住壓力以2:0戰勝了浙江隊的黃雅瓊和倪博文,為青島隊扳回一分。

關鍵的第四場男單較量,老將林丹頂著壓力出場,但是面對比自己年輕十歲的黃宇翔,「超級丹」最終以0:2落敗,兩局的比分分別是20:22和10:21。而浙江隊也憑借這場勝利以3:1的總比分「爆冷」擊敗了青島隊,晉級本賽季羽超聯賽決賽。

浙江隊在決賽中的對手將是廈門隊,後者在另一場半決賽中以3:0 的總比分淘汰了江蘇隊。

更多體育二
張擇吳迪領銜出戰戴維斯盃網球賽
戴維斯盃亞大區I組第一輪的比賽將於2日在天津打響,中國隊由張擇、吳迪領銜出戰,將迎來新西蘭隊的挑戰。 比賽采用五場三勝制,2日將進行... 詳情
安儀奪內地首女子職業賽冠軍
香港「四眼天后」吳安儀前日在東莞舉行的首屆《2018職業女子斯諾克精英挑戰賽》奪冠,成內地首個女子職業桌球賽冠軍。 安儀前日先於4強以... 詳情
基藍馬返港超 自由身投飛馬
繼積施利、高梵後,再有曾效力中國聯賽的港腳於今個冬季轉會窗回流,基藍馬去年底與天津權健約滿後,昨宣布加盟香港飛馬。這支港超「二哥」希望基藍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