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鄭泳舜:佔領分裂社會 姚松炎:三子沒採暴力

[2018.02.03] 發表
立法會補選九龍西候選人姚松炎(左起)、鄭泳舜和蔡東洲,昨同場出席港台選舉論壇,鄭、蔡兩人表示不同意雙學三子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姚則認為相關提名是好事。(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九龍西候選人民主派姚松炎、民建聯鄭泳舜和獨立蔡東洲,昨出席港台選舉論壇。對於雙學三子獲美國國會議員提名諾貝爾和平獎,鄭泳舜稱對相關提名非常失望,指佔領運動絕非和平,亦分裂社會,傷害很多香港人的心;蔡東洲指外國機構不應插手中國的事。姚松炎形容有國際人士為雙學三子爭取諾獎是好事,強調雙學三子在佔領運動前夕進入公民廣場和平集會時,沒採明顯暴力。

三人亦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表態,鄭泳舜強調保護國家安全是應有之義,有需要就23條立法,現階段最需要好的土壤,包括改善民生和處理好行政立法關係。姚松炎持相反意見,認為23條立法既無實質需要,亦不利香港穩定,指現時市民普遍不信任政府,貿然立法只會令市民進一步失去信心。

蔡東洲倡市民選代表商23條

現已退出民建聯的蔡東洲表示,盡早為23條立法可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他建議成立「人民代表大會」,由5區登記選民一人一票選出代表,和政府商討立法細節。

對於重啟政改,鄭泳舜認為應該推動,但要先培養土壤,批評「反對派」於2015年推翻政改方案。

姚松炎反駁說,政改被否決是因建制派「等埋發叔(建制派集體離場令投票遭大比數否決)」,他強調雙普選是基本法的承諾,應該重啟政改。蔡東洲認為只要重啟政改和平反六四,香港會變得和諧。

更多港聞
許仕仁案律政司索568萬訟費 許毋須付分文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2014年被裁定串謀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前執董陳鉅源及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收受巨款罪成,4人的終極上訴去年... 詳情
懲教調更表4字[大量填 主管照簽 本報再獲9個月紀錄 署方:已轉介執法部門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報道,懲教署內出現疑似買賣更份情G,其調更紀錄亦由相同字[填寫。本報再獲得更多來自塘福懲教院所的調更紀錄,顯示原本應由調...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獲得的10多頁塘福懲教院所調更表,發現一名編號「AOII6xxx」的二級懲教助理,8個月內至少12次與他人調更,而該人的調更...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常委周庭早前被選舉主任DQ其參選資格,理由是她與主張「民主自決」的香港眾志有政治聯繫。香港眾志自2016年成立以來,至今... 詳情
林鄭訪京 中央台嘗主播滋味
【明報專訊】正在北京訪問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參觀中央電視台,並拜訪商務部及國務院港澳辦。在央視多名主播陪同下,林鄭月娥在演播室內體驗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