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林鄭訪京 中央台嘗主播滋味

[2018.02.03]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前左一)在中央電視台一嘗主播滋味,還試用^面的控制器。(林鄭月娥Instagram)

【明報專訊】正在北京訪問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參觀中央電視台,並拜訪商務部及國務院港澳辦。在央視多名主播陪同下,林鄭月娥在演播室內體驗做「主播」,更將照片上傳至社交媒體instagram。

商務部:支持港參與一帶一路

昨晨9時,林鄭月娥率團先到訪商務部,與部長鍾山會談。鍾山表示,商務部將繼續加強與特區政府的交流合作,積極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區域經濟合作,完成CEPA升級和對香港擴大開放工作;認真做好香港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有關工作,為香港業界提供更多機遇和更廣闊的市場空間。

隨後林鄭月娥參觀中央電視台,在央視大樓外合照留念,並向中央電視台副台長魏地春了解電視台的發展策略及節目製作流程。林鄭月娥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希望與中央電視台合作,宣傳國家改革開放的成就,以及香港在過去以及未來的貢獻。

林鄭之後獲邀到中央4台的直播間,在魯健、李梓萌等多名主播陪同下,林鄭饒有興致地坐上主播位,魯健更教林鄭如何使用擺放在^面的控制器。

今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林鄭月娥下午訪問港澳辦,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門口迎接,二人沒有回應在場傳媒關於立法會補選多名候選人被取消參選資格的提問。林鄭月娥與張曉明會面時,總結是次訪京拜訪部委的成果,並感謝國務院港澳辦就「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 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給予特區政府的支持和協助。

林鄭今天將在人民大會堂出席特區政府與「一帶一路」總商會舉辦的「一帶一路」論壇,預料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將發表主旨演講。

更多港聞
曾鈺成:應訂清晰DQ原則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提名期結束,除香港眾志周庭外,報名參選新界東的劉鬖J及陳國強亦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日出席活動時... 詳情
蘋果店修iPhone電池冒煙 兩人送院 消防稱短路 公司指罕有
【明報專訊】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一期(ifc)內的蘋果專門店昨午發生冒煙事故,兩名男職員維修一部iPhone 7 Plus手機時,電池突然冒煙,... 詳情
凱莉山紅磡設校  城規會再度否決
【明報專訊】香港凱莉山(Mount Kelly Hong Kong)欲以紅磡祥祺中心作臨時私立小學5年,去年9月向城規會申請改變土地用途,但...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討論在大埔松嶺村興建新大樓,為匡智松嶺學校增設兩間宿舍,料落成後增加60個中度智障兒童宿位,亦計劃重置現有... 詳情
年輕PTU猝死 父認屍傷心親友揹離
【明報專訊】前日被發現在黃大仙彩雲h寓所昏迷猝死的25歲機動部隊(PTU)警員吳德和,昨晨其父母及親友一行約20人到沙田富山殮房辦理認屍,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