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凱莉山紅磡設校 城規會再度否決

[2018.02.03] 發表
香港凱莉山早前以1.36億元租下紅磡祥祺中心設校,其申請昨再度被城規會都會規劃委員會否決。圖為由玻璃砌成外牆的祥祺中心B座,該中心坐落紅磡海濱花園附近,被酒店、學校和屋苑包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凱莉山(Mount Kelly Hong Kong)欲以紅磡祥祺中心作臨時私立小學5年,去年9月向城規會申請改變土地用途,但被否決。該校申請覆核決定,城規會昨再度拒絕申請,據悉否決源於申請與規劃意向不符。香港凱莉山表示遺憾,將徵詢專業意見,決定下一步計劃。

指不符規劃意向

香港凱莉山於2016年7月高調公布落戶香港,擬於屯門掃管笏建校,並計劃在去年9月開學,其後因土地規劃使用問題未能在屯門建校,轉為以合共1.36億元租用紅磡祥祺中心B座地下、1樓及部分車位6年,作小學校舍,其轉用途申請去年9月被城規會都會規劃小組委員會否決。據悉,城規會昨日再度否決理由與去年相近,即與該處作食肆的規劃意向不符,未配合附近海濱發展,亦考慮到該臨時申請或於5年後未能如期遷出,故再度拒絕其申請。

凱莉山稱遺憾 將開更多校舍

香港凱莉山對覆核申請結果表示遺憾,認為校方已就城規會提出的各項關注,努力逐一解釋及充分配合,惟城規會的覆核申請結果令校方非常失望,需進一步徵詢專業人士意見,才會決定下一步計劃,重申辦學熱誠不變,將繼續於各區開辦更多校舍,減少學童交通時間。

好兆年行校舍已正式授課

香港凱莉山去年被兩名內地家長入稟追討,校方早前稱已完成所有退款程序,亦已撤回訴訟。該校亦曾在未向教育局申請學校註冊下開始收生,並收取每人1500元報名費及出售債券,被局方發信警告。

該校的尖沙嘴好兆年行校舍則已正式授課,該址的2樓部分單位上月獲教育局發出臨時學校註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討論在大埔松嶺村興建新大樓,為匡智松嶺學校增設兩間宿舍,料落成後增加60個中度智障兒童宿位,亦計劃重置現有... 詳情
年輕PTU猝死 父認屍傷心親友揹離
【明報專訊】前日被發現在黃大仙彩雲h寓所昏迷猝死的25歲機動部隊(PTU)警員吳德和,昨晨其父母及親友一行約20人到沙田富山殮房辦理認屍,吳...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尚德h一名輟學少年昨凌晨疑醉酒失控下,身懷菜刀赤腳離家企圖向全不相識九巴車長施襲,由警員趕至制服拘捕帶署。 在家飲酒... 詳情
24歲見習女律師太古城墮樓亡
【明報專訊】一名年輕女見習律師疑受工作及感情問題困擾,前晚趁家人入睡後,從太古城寓所天台一躍而下,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經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 詳情
【明報專訊】涉嫌賄賂非洲國家政要、觸犯美國《海外反腐敗法》的本港前民政事務局長何志平,將於美國時間下周一(5日)再次提訊,料會處理何的保釋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