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3
    星期六

曾鈺成:應訂清晰DQ原則

[2018.02.03] 發表
劉鬖J昨出席電台訪問時表示會考慮提出選舉呈請,又說現時能出入內地,認為內地亦不視他為港獨分子。(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提名期結束,除香港眾志周庭外,報名參選新界東的劉鬖J及陳國強亦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政府須制訂清晰條文,讓各個選舉參選人知道是否會被禠奪參選資格。

曾鈺成認為,立法會補選先後有多名參選人被取消資格的情G不理想。他說香港強調法治,做事要有法治依據,而現行法律讓選舉主任決定提名是否有效,大眾都會認為是「技術性」,包括參選人有否提交所需文件;從參選人的主張理解是否符合資格,是超出過去大眾一般理解選舉主任的職責。

曾鈺成認為當局應檢視立法會條例及選管會相關法例,訂下清晰條文,若修例需時,訂下有約束力的指引亦是合適。至於是否須列出港獨或自決等字眼,他認為無法將所有字眼列出,但一定要寫清楚相關原則。

劉穎匡考慮選舉呈請

劉穎匡昨出席電台訪問時稱,前年開始已沒有再提及港獨,甚至已表明有相反的主張,他會考慮提出選舉呈請,又說現時能出入內地,認為內地亦不視他為港獨分子。

更多港聞
蘋果店修iPhone電池冒煙 兩人送院 消防稱短路 公司指罕有
【明報專訊】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一期(ifc)內的蘋果專門店昨午發生冒煙事故,兩名男職員維修一部iPhone 7 Plus手機時,電池突然冒煙,... 詳情
凱莉山紅磡設校  城規會再度否決
【明報專訊】香港凱莉山(Mount Kelly Hong Kong)欲以紅磡祥祺中心作臨時私立小學5年,去年9月向城規會申請改變土地用途,但...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討論在大埔松嶺村興建新大樓,為匡智松嶺學校增設兩間宿舍,料落成後增加60個中度智障兒童宿位,亦計劃重置現有... 詳情
年輕PTU猝死 父認屍傷心親友揹離
【明報專訊】前日被發現在黃大仙彩雲h寓所昏迷猝死的25歲機動部隊(PTU)警員吳德和,昨晨其父母及親友一行約20人到沙田富山殮房辦理認屍,吳...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尚德h一名輟學少年昨凌晨疑醉酒失控下,身懷菜刀赤腳離家企圖向全不相識九巴車長施襲,由警員趕至制服拘捕帶署。 在家飲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