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仿宜家製「往生家具」 木匠推出廉價組合棺材

[2018.02.08] 發表
紐賓士域省木匠設計一套環保棺木組件。(加新社)

(弗雷德里頓7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一名木匠推出的一套組件﹐可說是「宜家往生家具」﹐亦即組裝棺木。

兩年來﹐木匠布雷爾(Jeremy Burrill)向當地居民出售簡單的松木棺材﹐給人們一個選擇﹐以廉價、環保的方式入殮。

布雷爾是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費德爾海德棺木公司(Fiddlehead Casket Co.)老闆﹐他覺得運送棺木成本高﹐因為棺木又重又大。

他想到一個方法﹐把棺木簡化到最輕巧的組件﹐讓客戶動手組裝﹐可用貨車運送組件﹐到任何一處。

布雷爾說﹐棺木組件就像北歐宜家家具連鎖店的組件。

他笑說﹕「客戶反應一般正面﹐但也有少數人皺眉說﹔『那是什麼﹐棺材組件﹖我絕對不碰。』」

布雷爾有一些很基本的簡樸棺木﹐美國、卑詩省﹐以及加拿大其他地區的客戶向他查詢那些棺木﹐他就想到套裝組件。他發現﹐運送一副簡樸棺木﹐約付1,000元﹐幾乎等於組裝好棺木的價格。

他重新設計組裝棺木﹐可在收貨人那邊組裝﹐只需半小時左右﹐他動手組裝﹐不需10分鐘。

他推銷這款價格700元的棺木﹐大概兩個星期﹐已接到卑詩省、安省的訂單。

布雷爾說﹐他還想擴展業務﹐因為殯儀館長受合約限制﹐他們要想光顧兩大供應商以外的商店﹐並不容易。他指出﹐普通棺木起價大約要2,000元。

35歲的布雷爾說﹐這是一套環保、全木製棺木組件﹐它有10塊松木板、38個櫻桃木銷子。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50輛汽車周三在通往滿地可市的高速公路相撞﹐最少1人死亡、15人受傷。現場一片混亂﹐大排車龍。 周三下午一時許﹐連環車禍在... 詳情
藝術家病逝子接手完成 搖滾樂歌手唐尼雪雕像
(加新社7日電)安省今冬出現至少24座已故搖滾樂隊Tragically Hip主音歌手唐尼(Gord Downie)的雪雕塑像﹐對於渥太華一... 詳情
非居民借房貸比例增加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數據分析指,在溫哥華居住並持有物業按揭的非永久居民(NPR),由2014年的3.3%升至2...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屋價高企不下﹐溫哥華去年第3季成為全球近300個市場中第3大最難置業的市場﹐在全國則保持榜首之位。 根據第14屆Dem... 詳情
安省大金馬蹄區 極難負擔市場倍增
南安省大金馬蹄地區屋價一輪急升之後﹐置業極度難負擔市場倍增。按照一般的標準﹐屋價收入比逾5倍屬於極難負擔水平。Demographia國際置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