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0
    星期六

警成功截賊車 續緝5餘黨 截劫兌換店員 3匪落網起贓4.5億日圓

[2018.02.10] 發表
案發現場有閉路電視拍攝到5名兌換店職員(面向鏡頭5人)運鈔經過,可見3人行前「開路」,兩人各拉藏款拖篋尾隨。(閉路電視截圖)
閉路電視亦拍攝到兩名戴帽匪徒(左邊黑衣者)急步跟上,其中一人邊行邊戴上口罩,另一人則拉高外套衣領。(閉路電視截圖)
兩名匪徒由美孚天橋約3米高處跳落地面逃走,其中一匪因腳傷,一度在附近休憩處坐下扮作若無其事,但被警員識破拘捕。他事後被黑布蒙頭,在場接受救護員救治,再送院治理。
警方在美孚天橋截獲賊車,由於車上截有巨額贓款,事後持長槍警員在場戒備。(衛永康攝)
警方在賊車車尾尋回兩個被搶拖篋,其中一個打開,露出一疊疊日圓鈔票,4.5億日圓贓款全數起回。(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尖沙嘴一間兌換店5名南亞裔男職員,昨早押運兩篋共約4.5億日圓(約3200萬港元)往銀行途中,遭8名南亞裔匪徒在街頭襲擊,劫去兩篋鈔票,匪徒分乘接應七人車及徒步逃走,警方展開捷進行動,在幹道設路障及製造交通阻塞,最終在美孚截獲賊車,拘捕3名匪徒,起回全部贓款。

5人押款到銀行出事 或涉內鬼

兩名分別20及23歲、負責拖篋的兌換店男職員被匪徒拳打腳踢受傷,送院治理後無礙。被捕3名男匪徒21至38歲,其中一人確認持香港身分證,另兩人身分有待核實,同涉行劫罪被扣查。警方相信案中仍有最少5名匪徒在逃,正展開追緝。

據悉,遇劫南亞裔5人為尖沙嘴重慶大廈一間兌換店的職員,案發時準備將約4.5億日圓運到附近銀行,疑有匪徒得悉後策劃犯案,警方不排除事涉知情者。

警捷進行動 設路障製塞車

事發昨日上午11時許,5名事主由重慶大廈地下的兌換店起程運鈔,兩人拉茖潃虒茈迄琲漫懨蛂A其餘3人則在前方「護航」,一同前往約300米外加拿分道一間銀行,途中疑遭多名身懷利器的匪徒跟蹤。當5人行至加拿分道4B至6H號集友大廈對開時,遭8名匪徒撲上施襲,並以兩名拖篋事主為目標。搶得兩拖篋後,一眾匪徒分頭沿堪富利士道及加拿分道四散逃走,事主驚魂甫定報警。

警員趕至調查,鎖定部分匪徒乘一輛接應七人車逃走,隨即展開捷進行動,在區內主要交通道路設路障,又以人手操控區內交通燈等製造塞車。

兩匪跳天橋 一腳傷扮坐公園

至下午12時許,警方美孚萬事達廣場對開天橋往新界方向的路障截獲目標賊車,當時車上4名匪徒欲棄車逃走,兩匪當場被制服拘捕,另兩匪則乘亂越過對行線,由約3米高天橋跳落地面逃走,一匪腳部受傷,一拐一拐走到荔灣街市對開巴士站附近休憩處坐下扮作若無其事,但被趕至警員識破拘捕。該匪徒事後送院治理,情G穩定。

警員事後在賊車車尾發現兩個被劫走的拖篋,其中一個打開,露出大疊日圓鈔票,經點算贓款全部起回。案件列作行劫處理,交油尖警區重案組第3隊跟進,警方呼籲有資料提供者致電3661 9245聯絡。

更多港聞
稱內地女友悔婚 分析師追12萬「禮金」
【明報專訊】失婚業務分析師稱與已婚內地婦人發展婚外情,指女方收取12萬元「禮金」並承諾會與丈夫離婚,惟分析師指對方最終違諾,更指「我跟鬻A6... 詳情
【明報專訊】因虐待印傭Erwiana及Tutik而被判囚6年的女僱主羅允彤至今仍在服刑。繼Erwiana索償獲賠80.9萬元後,Tutik向... 詳情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大衝突,兩名市民分別將垃圾桶拋出馬路和襲警,被判囚21天和3個月,兩人其後就定罪上訴。案件昨日審訊,其中一... 詳情
日投資騙局料2000港人失4億 「出租健康產品」稱利息6至10厘 多長者中招
【明報專訊】公民黨接獲百多名市民求助,他們曾經向一間於本港設分店的日本公司「Japan Life」投資購買索價數十萬元、聲稱可改善血液循環的... 詳情
九巴月票須逐月購買  新城巴:積極研究
【明報專訊】運輸署昨宣布,批准九巴由3月1日起推出月票,售價780元。九巴表示,月票適用逾400條九巴路線,但不適用港鐵接駁巴士路線和龍運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