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0
    星期六

溫市學委投書 不容校園性騷
點名基斯蘭奴中學非禮事件

[2018.02.10]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學校局學務委員白蓓蒂(Patti Bacchus,圖)投書報紙,自爆她就讀溫西小學五年班時,即曾在學校被高年班男同學撩裙非禮的經歷,當時只有10歲的她大聲喝斥,男同學才感到驚慌,男同學還要給她五元換取她不要張揚,但被她斷然拒絕。

白蓓蒂說,上周她聽到基斯蘭奴中學(Kitsilano Secondary)發生一起與高中生有關的校內非禮事件後,她即開始回想起從她在1970年代進入學校以來,曾經發生一連串她自己經歷過、目睹或是聽過,在學生之間的性侵,以及性騷擾事件。

揭幼時經歷

當時的她就讀5年級,一名7年級男生從後伸手進她的裙子亂抓亂摸。

白蓓蒂說,等到她女兒上小學時,她認為時代進步,並假設女兒不可能在學校遭遇這些性騷擾的事件,但是她錯了。她說女兒在第六班時,每次使用教室的削鉛筆機,經過一些班上男生的面前時,那些男生竟然會說「Suck my xxxx」等極端粗鄙下流的話,而女兒的朋友經過那些男生面前,男生會說「Fat Ass」即肥屁股的粗話。

白蓓蒂說,女兒轉述學校發生的事,而且對此已經厭倦的表情,讓她想起許多她的朋友,以及工作同僚,對於周遭充斥的性騷擾早已感到厭煩,但她的女兒仍只有11歲,令她不斷去推敲,究竟學校環境是出了什麼問題?

她說,基斯蘭奴中學學校舞蹈表演活動,發生有學生酒醉不適當觸摸及襲擊學生之後,她對於社區有家長或學生對此事件緘默,感到失望。她說,沈默不應該是這個問題的解答,喚醒學生對於注意周遭性騷擾問題的意識,並合力阻止這類行為,才是解決之道。

她指出,在以前她讀書的時候,如果有人喝醉還參加學校的活動,通常就會被退學,這次如果一些有關在該中學發生的非禮事件傳聞屬實,則該中學需要向學校社區展示該事件是完全不能接受,也完全不能被容忍。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裁定,溫哥華一名華裔男子在2012年至14年期間於本省詐騙,涉及金額約140萬元,共涉9名投資者。 ... 詳情
運輸警察接連檢獲仿真槍械 涉事乘客遭警誡
【明報專訊】本周初接連兩日,有人在架空列車上露出仿真槍,幾乎引起不必要的傷亡。運輸警察勸喻公眾,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不要攜帶仿真槍械。 ... 詳情
電話騙徒新手法假冒911 最少5加人共被騙510萬元
【明報專訊】電話騙徒採用了新的手法行騙,他們不再使用針對華裔的方法用「中國公安局」或「駐渥太華中國國際刑警分部」的名義行騙,而是假借加拿大「... 詳情
教大專電腦課22年 專家被騙
【明報專訊】騙徒假冒加拿大稅局人員﹐以電話威嚇受騙者並勒索金錢﹐亦可發生在精通電腦的人身上。這種令人防不勝防的詐騙手法近日又再活躍起來。 ... 詳情
上月全國流失8.8萬職位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日公布,本國1月份流失8.8萬份工作職位﹐是9年內最多﹐兼職職位流失達13.7萬份﹐是有紀錄以來最多。安省是重災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