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0
    星期六

螞蟻金服傳集資50億 推高市值至1000億

[2018.02.10] 發表

【明報專訊】知情者對路透社說﹐中國螞蟻金融服務集團(Ant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簡稱螞蟻金服)準備募集新資金50億元﹐推高這個網上金融服務公司的市值﹐到1,000多億元。

集資意味螞蟻金服提高目前市值﹐更接近各方預期的首次公開募股。電子商業巨擘阿里巴巴控股集團(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是大股東﹐持有它的三分之一股權。

螞蟻金服上次募集資金是2016年﹐估計市值約有600億元。消息來源說﹐新一輪估值﹐市值在800億元與1,000億元之間。

知情者說﹐螞蟻金服在洽談﹐委派顧問募集資金﹐預計未來2個月啟動。螞蟻金服拒絕談論集資行動﹐路透社的所有消息來源要求保密身分﹐因為這是敏感的事情。

消息來源指出﹐首次公開招股時間未定﹐也沒有選定上市地點。螞蟻金服計劃﹐屬於公開募股前集資。中國企業愈來愈多採取公開募股前集資方式﹐提高企業身價﹐在公開上市前擴寬投資者基礎。

即時不清楚﹐公司打算如何運用新資金。

準確的集資時間與銀碼﹐要看投資者反應。

更多經濟要聞
Aecon反駁質疑中資收購案
【明報專訊】建築巨擘埃康集團公司(Aecon Group Inc.)周五出聲反擊﹐論者批評該公司賣給官營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China... 詳情
高通再拒博通收購 籲亮出最高價底牌
【明報專訊】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周四拒絕博通(Broadcom)提出的1,210億美元高價收購案,建議與它的管理層開會﹐研... 詳情
Uber付2.45億結束與Waymo自駕技術訴訟
【明報專訊】「優步」(Uber)擺平一宗訴訟﹐谷歌(Google)自動車部門Waymo指控電喚車服務公司﹐剽竊它的無人駕駛科技。按照突然達成... 詳情
美股波幅逾千點 收市升逾1%
【明報專訊】投資人獲得喘息空間﹐華爾街主要股票指數周五升逾1%﹐ 結束整周過山式劇跌猛漲﹐打破連續多月平靜氛圍。 就算周五有所進賬﹐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