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2
    星期一

郭台銘:為員工蓋防震屋

[2018.02.12] 發表

花蓮6級地震造成嚴重傷亡,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對此表示,可以採用大數據事前防範地震,也規劃組營建團隊到員工住宅檢查,為期半年;同時,為讓員工安居樂業,集團將為員工蓋屋,「工者有其屋」。中央社報道,鴻海昨日上午在南港展覽館舉辦2018愛心歡樂嘉年華,郭台銘親自主持並致辭。郭談到花蓮地震時說,他想除了捐錢,能否將地震事後救治改為事前防範,希望用大數據、人工智能來提早預知地震。他認為,大數據對地震預先防範應該有幫助。

郭台銘亦談到居家安全,認為沒有安居就無法樂業。他說集團要協助員工不要住在危樓,這是政府的責任,也是企業的責任。他稱集團預計用半年時間檢視員工居住的樓房是否有潛在危險。鴻海集團可以自行蓋員工住屋,絕不偷工減料,會用納米技術量測鋼筋,住屋一定實用,集團也與大陸公司合作防震材料。

更多中國要聞
今年是內地改革開放40周年,中央將會高調紀念,改革的調子也高唱入雲。去年底以來發生的一些事也令人產生遐想,先是廣州毛左的八青年讀書會事件,8... 詳情
中保監批項俊波污染政治生態 要求肅清流毒
【明報專訊】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保監)11日在官網公布,在上周五(9日)舉行的首次年度民主生活會,會上要求徹底肅清前中保監前黨委書記、... 詳情
【明報專訊】春運迎來客流高峰,深圳高鐵北站前日20萬人擠爆,有人因排隊太久錯過火車。站內要實行限時進站候車,僅限開車前2小時內的旅客進站候車...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官媒怒斥數家韓國電視台日前轉播平昌冬奧開幕式時,將「中國台北(中華台北)隊」稱為「台灣隊」,甚至在字幕上將台北稱為「首都」,... 詳情
【明報專訊】中印軍隊去年6月開始的洞朗對峙雖告一段落,但印度近日在中印邊境部署大批蘇-30戰機的圖片曝光,包括距洞朗地區約89公里的機場。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