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2
    星期一

巴塞疲兵遭基達菲悶和

[2018.02.12] 發表
巴塞主將美斯(左)遭對方守將攔阻。(美聯社)

巴塞隆拿昨日在主場雖佔盡優勢卻遭客隊基達菲守和0:0,賽後仍然保持聯賽不敗之身,但榜首領先優勢縮窄至7分,令馬德里體育會重燃爭標希望。

巴塞昨日讓菲臘比古天奴正選上陣,聯同美斯和蘇亞雷斯在前線爭分。該隊保持一貫控球在腳的打法,控球率高達7成,惟受制於客隊的嚴密防守,上半場埋門威脅不多,完半場前蘇亞雷斯破門卻越位在先,入球無效。

下半場,巴塞攻勢明顯增加。67分鐘,美斯主射自由球偏離目標。新加盟的耶利文拿其後兩次助攻頭球埋門,一次被門將沒收,另一次是頂斜。完場前,蘇亞雷斯的頭球攻門又被門將托出底線,注定未能全取三分。

經過23輪聯賽,巴塞維持不敗得59分,比次席的馬德里體育會多7分。

39日踢12場 華維迪承認兵疲

巴塞主帥華維迪認為未能全取三分,全因兵疲所致。他說:「我們欠缺一些神采與節奏,尤其在上半場。」

華維迪指出,巴塞自歇冬後39天出戰12場,令球員疲於奔命:「我們經歷一個忙碌的月份,而且剛晉身國王盃決賽。」

他續說:「我們不可能贏盡每一場比賽,或一直保持100%狀態,這可以解釋為何未來一星期沒比賽,有利我們復元。」

巴塞下一場比賽是周末作客伊巴,然後是下周二征車路士的歐聯大戰。

更多體育二
利雲度夫斯基7奪波蘭足球先生
效力拜仁慕尼黑的前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圖,球會官網),連續7屆贏得「波蘭足球先生」的獎項。 由當地著名足球雜誌《Pilka Nozna... 詳情
矢志衛冕的單車女將楊倩玉昨於亞洲賽倒灶,加上小將於男、女子U23個人公路賽失牌,港隊連日來掃牌之旅斷纜。不過,手握1金1銅的主將張敬樂,今日... 詳情
獅吼出局 張煒琪完成征途 登陸女子澳職(W-League)的港將張煒琪,其所屬球隊布里斯班獅吼以常規賽冠軍身分,昨在季後賽4強以0:2... 詳情
金靴發威
剛過去的周末是爭逐歐洲金靴獎的一眾射手爆發日,哈利卡尼、阿古路、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尼馬等均有波入,當中最威當數下半場上演「大四喜」的曼城前鋒... 詳情
山神失機 曼聯不敵喜鵲
曼聯昨日聯賽作客近5場不勝的護級球隊紐卡素,結果在全場圍攻下以0:1告負,「紅魔」聯賽近3場輸掉2場。 曼聯主將盧卡古、阿歷斯山齊士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