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2
    星期一

金靴發威
阿古路4球 羅拔仔破紀錄

[2018.02.12] 發表
曼城前鋒阿古路(右)射入他今場第3球,帶領球隊大勝李斯特城。(Getty Images)
哈利卡尼(右)頂入一球,擴大在射手榜優勢。(資料圖片)
拜仁慕尼黑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圖)在頭11場主場賽事取得入球,追平教練軒加斯在1972/73在慕遜加柏創下的紀錄。(新華社)

剛過去的周末是爭逐歐洲金靴獎的一眾射手爆發日,哈利卡尼、阿古路、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尼馬等均有波入,當中最威當數下半場上演「大四喜」的曼城前鋒阿古路,以及今季所有主場賽事皆有進帳的「羅拔仔」。

李斯特城面對英超榜首曼城,上半場還能藉占美華迪把握拿樸迪誤傳追和,可是當下半場開始便是阿古路的天下,在48、53、77及90分鐘攻入4球,助曼城以5﹕1大勝一場。豪取「大四喜」的阿古路,在英超射手榜追至21球,躍升第3位,在歐洲金靴獎亦超越了卡雲尼、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美斯及恩莫比尼等,僅落後同日亦建一功的熱刺射手哈利卡尼(23球)。

哥帥﹕阿古路是真傳奇

曼城主帥哥迪奧拿當然大讚愛將﹕「他是球會的真正傳奇。在下半場攻入4球,沙治奧(阿古路)就是這樣,他在禁區內有獨特天賦。」

至於阿古路賽後則相對謙虛,歸功於此役貢獻3個助攻的奇雲迪布尼,他說﹕「幸好迪布尼是為我們效力,幫助我們入球。我很幸運因為大部分的入球都是來自他的助攻,我只是碰一下球。」

只是哥帥仍將所有功勞歸於阿古路,「入4球的人當然值得所有的讚美」。

羅拔仔連續11仗主場入波

阿古路是役威水事還包括近7仗主場比賽攻入14球,不過這不及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周六所創的另一紀錄厲害。羅拔仔在拜仁以2﹕1擊敗史浩克04一役6分鐘先開紀錄,今季11場主場賽事全部有波入,追平了由現教練軒加斯在1972/73球季做出的紀錄,不過美中不足的是老帥該仗因感冒缺席,無緣見證紀錄被追平。

C朗今季首戴帽

美斯食白果

說起歐洲金靴,不能不提同為4屆盟主的美斯與基斯坦奴朗拿度。前者昨日「食白果」,令巴塞隆拿以0﹕0打和基達菲,在歐洲金靴榜仍居第6,而今季西甲大失收的C朗昨晚大發神威,今季首次在聯賽大演帽子戲法,帶領皇家馬德里主場大炒皇家蘇斯達5﹕2。

雖然他的聯賽入球只得11球,他近4仗入7球的數字已見復勇[象,相信最開心的乃是教練施丹,他說﹕「我們都很高與。星期五記者還問我擔不擔心他不入球,結果他入了3球。」

皇馬大勝一場後,在西甲仍居第3,前4位置漸告穩陣,但打少一場下距離第2及榜首的馬德里體育會和巴塞分別有10和17分,C朗與施丹仍是難以安枕。

更多體育二
山神失機 曼聯不敵喜鵲
曼聯昨日聯賽作客近5場不勝的護級球隊紐卡素,結果在全場圍攻下以0:1告負,「紅魔」聯賽近3場輸掉2場。 曼聯主將盧卡古、阿歷斯山齊士及... 詳情
面臨聯賽2連敗的車路士,今日聯賽將在主場迎戰西布朗,壓力沉重的主帥干地表示,若球隊炒掉他,將是愚蠢決定。 領隊干地最近因球隊成績令帥位... 詳情
紅軍兩蛋贈修咸頓升第3
利物浦昨日憑蚚鼎瑐洈k明奴和穆罕默德沙拿這對前鋒組合上半場各建一功,以2:0作客輕取修咸頓,升回聯賽榜第3位置。 作客的利物浦,昨仗攻... 詳情
傑志天津操練 朱帥﹕天氣最大敵人
港超「一哥」傑志明日在亞冠盃登場,在E組作客天津權健上演分組賽第一擊。球隊昨在練習場適應,但當地零下溫度兼場地結霜,令主教練朱志光及唐建文齊... 詳情
南華再挫永倫 籃總盃封王
上屆三冠王南華(圖,鄭嘉慧攝)昨與永倫再戰灣仔修頓,克服體力考驗以98:76大勝對手,摘走首屆籃總盃冠軍,更為失落工商盃復仇。隊長朱亮奪加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