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5
    星期四

年夜飯餐廳訂滿 圍爐吃年中飯

[2018.02.15] 發表

【明報專訊】春節將至,內地各大餐飲企業紛紛加入春節市場爭奪戰。與去年相比,今年年夜飯預訂更為火爆,幾乎全部訂滿,不少消費者乾脆轉戰除夕中午吃「年中飯」。今年餐廳普遍走「親民路線」。10人桌年夜飯價格標準在1000至3000元(人民幣,下同)之間,與去年差不多,其中每桌1000到2000元的價位最受歡迎。

北京來相會餐飲集團董事長王廷君表示,來相會在北京的12家店除夕當天共預訂出600桌,預計用餐人數達8000人,基本都已預訂滿。與去年相比,今年除夕當天整體用餐人數預計上漲30%。春節期間的預訂涵蓋了整個2月,熱度可持續到正月十五。

清香閣旗下3家海鮮連鎖餐廳的年夜飯也已經訂出90桌,約佔滿桌的2/3。清香閣負責人表示,今年除夕用餐人數較去年增加,餐廳推出的「年中飯」預訂情況較好,目前已預訂60餘桌。

北京眾多老字號餐廳,除夕年夜飯預訂幾乎滿座。同和居、同春園、峨嵋酒家、鴻賓樓、馬凱餐廳、烤肉季等京城老字號大小包廂早已預訂一空,連大廳散座也幾無空位。因此,不少消費者轉而選擇除夕中午吃「年中飯」,以期求得一席。

「年夜飯包間、散座全都預訂滿了,『年中飯』大廳還剩1位。」峨嵋酒家石景山店工作人員說,峨嵋酒家其他門店的年夜飯也幾乎預訂一空。同樣,雙福食街門店人員表示,年夜飯早已預訂完畢,「年中飯」也只剩下大廳的4個餐位。

年夜飯不僅講究吃得熱鬧,也講究吃得實在。許多飯店價格延續「親民」路線。「我們的年夜飯套餐有880元、980元、1280元等多檔價格,1000元左右的價位是主要趨勢。」王廷君說,今年年夜飯價格與去年基本持平,主要還是走大眾餐飲路線,為消費者提供更親民的服務。

主打中高端餐飲的清香閣推出了儲值送年夜飯活動,此外還有價格低於成本的菜品,如28元/位的炭燒鮑魚以及海參小米粥等。而像家常菜品牌大鴨梨的8-10人年夜飯,價位在1198-1698元/桌。雙福食街的10人年夜飯,有1288元與1588元兩種套餐。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遠親不如近鄰?如果能夠遇上好鄰居當然可以互相照應,可惜並非人人都如此好彩。江蘇沐陽縣一名常姓女子便因「遇人不淑」,險些被趙姓鄰居... 詳情
【明報專訊】貴州貴陽市活石教會聚會場所,據報被當地宗教事務局以「擅自變更用途」名義查封,其後法院未徵得業主同意下委託拍賣公司,將相關物業以低... 詳情
青年槌擊醫生致頭骨凹陷 醫院譴責
【明報專訊】廣西南寧前日發生襲擊醫生事件,一名病人家屬持槌進入醫院,先是砸傷一名女職員,再到中醫科襲擊一名正在診症的女醫生,導致其頭骨凹陷,... 詳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18年新春團拜會上稱,今年要「開新局於偉大的社會革命,強體魄於偉大的自我革命」,而中共中央理論刊物《求是》雜誌最新一期... 詳情
2月14日是西方傳統的情人節,無論在國外還是在國內,情侶們以各種各樣的方式大秀恩愛。而在成都,一場寵物狗主題的戀愛活動也在情人節當天高調上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