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2
    星期四

博通減價4%併高通
不滿高通擬加碼收購NXP

[2018.02.22] 發表
博通(左)對高通(右)收購價減4%。

【明報專訊】博通(Broadcom Ltd. ,代號AVGO)半導體公司周三調低它對高通(Qualcomm Inc. ,代號QCOM.)芯片商的收購案價碼,出價削減4%,降至1,170億美元,回應高通周二的440億美元加碼收購半導體生產商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 NV,代號NXPI)方案。

博通說,新的恩智浦協議,是高通向恩智浦股東轉移價值。博通周三批評高通,在提高它對恩智浦的收購價前沒有通報,而那是機構投資者顧問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建議的做法。博通與高通間未有安排新的會議,兩者的緊張關係升級。高通股東會議在3月6日舉行,屆時很有機會攤牌。博通提名6人,給高通投票,進入11人董事會,它要迫使對方談判。

博通周三發表聲明,說「高通董事會採取行動,未有以股東最佳利益設想,單方面向恩智浦的激進股東轉移過度價值。」

高通股價周三收市報63.40美元,下跌0.59美元,或 0.92%﹔博通收市報248.62美元,下跌1.00元,或0.40%。

高通周二向恩智浦提出加價收購案,收購價加至440億美元,從現金每股110美元增加到127.50美元。

作為交換條件,獲得9個恩智浦股東的有約束力協議,支持收購案,這些股東合計持有超過28%的餘下恩智浦股份,其中包括對沖基金Elliott Advisors (UK) Ltd與Soroban Capital Partners LP。

博通向高通提出的最新收購價是57元現金及22元博通股票,此前它的報價是60元現金,其餘以股票交易。如果高通不併購恩智浦,博通會用60元現金及股票價格收購高通。

高通有合約義務,要完成恩智浦的收購協議,如果沒有足夠恩智浦股東支持收購案,或者是中國的商務部不批准協議,這宗交易才會終止。據悉,中國商務部是迄今唯一未批准這份收購協議的管理機構。

按照恩智浦董事會同意的新條款,它與高通的交易需要70%的股份招標,而非原協議的80%。門檻一達到,高通可以透過「第二步」交易機制接管整間公司。恩智浦股價周三收市報125.60美元,上升0.04元,或0.03%,顯示多數投資者認為收購案會成交。

更多經濟要聞
英國銀行試用數碼櫃員迎客
【明報專訊】英國銀行業巨擘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一間分公司展開實驗計劃,採用人工智能的「數碼人類」櫃...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儲備局最新會議紀錄顯示,央行官員看到繼續增長的經濟步伐和通貨膨脹指數上揚,更加肯定會逐漸調升利率。 儘管聯邦公開市... 詳情
楓葉食品末季盈利5910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包裝肉食生產集團楓葉食品(Maple Leaf Foods,圖)周三公布第四季度業績,盈利超過分析員預期,因為產品價格更好... 詳情
Uber防司機疲勞駕駛 限最長連續工作12小時
【明報專訊】網約車公司優步(Uber)在加拿大採用一種新功能,調節司機的作息時間,規定他們在連續工作12小時後休息。 加拿大Uber司... 詳情
Walmart抗亞馬遜 將推溫市送雜貨上門
【明報專訊】沃爾瑪加拿大公司(Walmart Canada Corp.,圖)表示,與一家網上雜貨服務商合作,在今夏前為溫哥華客戶推出送貨上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