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南極到北極 貴州跑手挑戰半個地球

[2018.02.25] 發表

南極到北極到底有多遠?足足有24000公里,相當於569場馬拉松,一名貴州跑手今年挑戰由南極跑到北極,即平均每日跑2場,約84公里。

出生貴州思南的48歲極限跑手白斌(圓圖)2011年成功挑戰古絲綢之路後,萌生從南極跑到北極的想法。

他於上周五(23日)已經由北京機場出發到南極,將在下月2日從南極中國科考長城站出發,途經智利、阿根廷、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加拿大等13個國家共65個城市。如無意外,他會在2018年11月30日到達終點北極。

(貴州都市報)

更多中國新聞
狀元亭乞丐 紅包少了一半
【明報專訊】農曆正月初九是天公生,高雄天公廟「玉皇宮」香火鼎盛,今年依舊維持廿多年來的傳統,在廟前河北路上設有「狀元亭」,23日起連續兩天提... 詳情
雲翠大樓夷平 最後2陸客遺體估午前挖出
【明報專訊】花蓮大地震災後第19天,造成13人死亡的雲門翠堤大樓已逐漸夷平,其中還有2名罹難的丁姓陸籍夫婦遺體受困在2樓位置,經2周不間斷挖... 詳情
超商驚現「3位數」泡麵  網笑:難道真要連泡麵都吃不起了
【明報專訊】萬物飛漲,泡麵在數年前也曾經歷過一波漲價潮,當時幾個比較高級的泡麵如滿漢大餐、味味一品和一度贊等都來到53元,讓民眾喊吃不消,如...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走私集團僱用台灣人走私200公斤黃金去印度,本月內有7人於印度機場被捕,面臨最高7年監禁。台灣駐印度代表處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 詳情
衛生紙架位直接被掃空 網友:是世界末日了
【明報專訊】日前宣布衛生紙即將漲價,各地都掀起搶購潮,有網友就在網路上PO各大賣場的衛生紙架上,全部都被民眾一掃而空,景象相當驚人,也讓網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