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6
    星期一

憲法宣誓修訂通過 儀式須奏唱國歌

[2018.02.26]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前日通過修訂「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包括修改宣誓誓辭,宣誓儀式新增奏唱國歌。新修訂的宣誓制度將於3月12日起施行。

全國人大常委會最先於2015年7月1日表決通過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新華社報道,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24日(前日)通過的新憲法宣誓制度規定,全國人大選舉或決定任命的國家主席、副主席,全國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國務院總理、副總理,國家中央軍委主席、副主席,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等,依照法定程序產生後要進行憲法宣誓,儀式由全國人大會議主席團組織。其中監察委員會及其工作人員是新增的機構及國家工作人員。

誓辭「國家」改為「現代化強國」

誓辭也有修訂,原誓辭「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努力奮鬥」,修訂為「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努力奮鬥」。新規定還要求宣誓場所應當莊重、嚴肅,懸掛「國旗」或「國徽」,宣誓儀式應當奏唱「國歌」。

更多要聞
環保園擬建紙廠 最快下月招標 最後一廠結業12年後重提 環署信有人競投
【明報專訊】內地收緊廢紙入口標準,去年9月回收業界停收3日廢紙,一度令多區街角堆滿紙皮。為減輕依賴出口,政府重提在港設立紙廠,選址在屯門環保...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曾設有造紙廠,最後一間南華造紙廠2006年9月結業,當時每日處理廢紙約260公噸。因當年油價持續上升,加上政府計劃收緊工業用... 詳情
【明報專訊】為配合內地收緊進口廢料標準,環保署去年12月推動新一輪乾淨回收宣傳運動,教育市民做好「三紙兩膠」(紙皮、報紙和辦公室用紙;飲品和... 詳情
醫護推《鐵人食單》 助熱心人如願捐血
【明報專訊】大埔車禍觸發大批市民蜂擁捐血,部分人卻因血紅素「肥佬」而被拒。紅十字會醫生解釋,港人愛咖啡濃茶送飯,阻礙身體吸收鐵質,影響生產血... 詳情
指盈餘高於上年度  陳茂波預告強化醫療配套
【明報專訊】新一屆政府周三(28日)將公布首份《財政預算案》,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在網誌預告,當政府財政充裕時,「是否應該更積極籌劃如何強化醫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