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1
    星期四

「撤對}」財政承擔 加碼近倍至150億

[2018.03.01] 發表

【明報專訊】取消強積金對}的方案至今未出台,上屆政府原提出預留79億元,在取消對}10年內分擔僱主部分開支;今屆政府早已表明願意加大財政承擔,預算案昨提出「加碼」至150億元。政府消息人士稱,150億元屬「粗略估算」,仍在敲定方案細節,不排除會調整金額,包括再加碼。

方案細節待定 或再加碼

勞工顧問委員會本月中將開會,被問到屆時會否有數據提交,政府消息人士稱仍屬未知之數。至於取消對}有否最新時間表,消息人士僅稱「會盡快」。

勞顧會資方委員、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促請政府盡快交代取消對}的詳細建議,包括政府承擔年期及形式等,讓中小微企業能夠預測成本和衡量風險,早作撥備。勞顧會勞方委員鄧家彪說,政府雖未提出具體方案,但認為加碼至150億元,反映政府願意回應商界要求支援,以及勞工界要求將計算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的工資比例維持三分之二的訴求,「不然就不會有一個新預算」。鄧家彪參與今屆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其他候選人包括黃成智、陳玉娥、方國珊、范國威及趙佩玉。

更多要聞
小學推一校一社工 幼園試行 小學校長讚計劃具彈性
【明報專訊】近月本港發生數宗駭人聽聞的虐兒案,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在2018/19年度推出小學「一校一社工」和為期3年的幼稚園社工服... 詳情
教育經常開支降至20.8% 回歸新低
【明報專訊】教育繼續成為《財政預算案》開支最多的範疇,2018/19年教育的公共開支總額為1137億元,較去年多252億元(28.4%),佔...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預留200億元改善和增建文化設施,包括未來10年興建新界東文化中心和文物修復資源中心,並擴建香港科學館、香港歷史博物館... 詳情
政黨批部分階層受惠少
【明報專訊】對於今次預算案,各大政黨普遍對當中的長遠政策收貨,認為有做到投資未來,但對盈餘錄得新高而派糖未算完善,民建聯直言政府分享成果不足... 詳情
舊車換電動車 最多減稅25萬  6年車齡持3年 銷狺@換一
【明報專訊】為鼓勵私家車主更換新車時購買電動車,2018/19年度預算案推出為期3年的「一換一」計劃,合資格車主銷狳效6年或以上的舊私家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