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1
    星期四

200億改善增建文化設施

[2018.03.01] 發表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預留200億元改善和增建文化設施,包括未來10年興建新界東文化中心和文物修復資源中心,並擴建香港科學館、香港歷史博物館和香港大會堂,以及翻新香港文化中心。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不希望本港主要表演場地同時關閉,因此大會堂和文化中心將在牛頭角的東九文化中心2021年啟用後才展開工程。

新東文化中心料2022年完成

康文署今年1月向北區區議會提交文件,表示計劃興建的新界東文化中心毗鄰北區政府合署,擬提供1400個座位的演藝廳、700個座位的劇場、設180個座位的多用途劇場等設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新界東文化中心主要為區內居民而設,冀向立法會申請8000萬元前期設計費用﹔文物修復資源中心位於天水圍109區,用作擺放各博物館館藏,部分地方會開放作文化教育用途,將向立法會申請9000萬元前期設計費用,若獲財委會順利撥款,兩個中心料今年底展開前期設計,2022年完成。

消息又稱,擴建科學館、歷史博物館、大會堂,以及翻新香港文化中心未有具體詳情,被問及會否如藝術館般閉館數年進行工程,消息人士稱需待詳細設計後才知,又指不少人反映大會堂後台設施,如更衣室及儲物室等不足,需要擴建。

每年增撥5500萬 支援9藝團

支援藝團和藝術工作者方面,預算案提出由2018/19年度起每年增撥5500萬元,支援9個主要演藝團體、藝發局資助的中小型藝團,以及增加康文署場地伙伴計劃下的中小藝團資源。

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今年底落成,預算案亦提出向粵劇發展基金注資7000萬元,資助本地粵劇藝團的製作和演出。此外,會撥款3億元傳承和推廣非物質文化遺產。

更多要聞
舊車換電動車 最多減稅25萬  6年車齡持3年 銷狺@換一
【明報專訊】為鼓勵私家車主更換新車時購買電動車,2018/19年度預算案推出為期3年的「一換一」計劃,合資格車主銷狳效6年或以上的舊私家車...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時表示,會預留10億元支持青年發展委員會的工作,以推動更多青年向上流動的機會。據了解,該委... 詳情
減稅免差餉 省5萬中產﹕不覺很受惠
【明報專訊】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昨日發表,外界批評預算案「厚中產薄基層」,有月入約6萬元的自僱人士稱,因減稅、增加子女及父母免稅額以及寬免差餉一... 詳情
案底纍纍 曾與警駁火挾持人質  槍匪劫東亞總行 警閃電拉人
【明報專訊】沒有蒙面的獨行匪昨午闖入中環東亞銀行總行,擎槍指嚇職員,劫去約7萬元現金,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可見匪徒容貌。警方事後在鬧市荷槍實... 詳情
暴動案作供述遇襲  食環主任口供不符片段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日續審。食環署小販管理主任作供稱,當晚曾在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