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1
    星期四

減稅免差餉 省5萬中產﹕不覺很受惠

[2018.03.01] 發表

【明報專訊】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昨日發表,外界批評預算案「厚中產薄基層」,有月入約6萬元的自僱人士稱,因減稅、增加子女及父母免稅額以及寬免差餉一年,料新一個財政年度可省約5萬,但因一對子女每月開支已逾萬,故不覺「很受惠」,幫助有限。

子女每月學費逾萬 嘆負擔重

開設顧問公司的謝先生(圖),5年前成為自僱人士,粗略估計,謝先生可因預算案措施,於物業差餉及公司差餉獲寬免約2萬元,另外,利得稅及個人入息課稅方面,可以共省回約3萬元,合共約5萬元。他指妻子為家庭主婦,育有兩名子女,因子女讀私校關係,每月學費已逾萬元,「對中產父母來說,子女負擔很重,未算很受惠」;他又稱,有關「派糖」措施跟隨稅項作寬減,對於同時作為中小企老闆的他幫助不大。

另外任職護士的何女士,與丈夫月入逾6萬,育有一子,與父母同住,因增加子女及父母免稅額而於交稅上受z,她指兩口子合共要繳付4萬元稅款,在預算案中,料可寬減上年度薪俸稅2萬元,以及按建議薪俸稅階,2018年度可少付約1萬元稅款,她認為自己不算「受惠」。何指政府應利用其資源作更多長遠措施,如醫療及教育,才可真正改善社會問題。

更多要聞
案底纍纍 曾與警駁火挾持人質  槍匪劫東亞總行 警閃電拉人
【明報專訊】沒有蒙面的獨行匪昨午闖入中環東亞銀行總行,擎槍指嚇職員,劫去約7萬元現金,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可見匪徒容貌。警方事後在鬧市荷槍實... 詳情
暴動案作供述遇襲  食環主任口供不符片段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日續審。食環署小販管理主任作供稱,當晚曾在砵...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常委周庭早前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資格,「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其後入稟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頒令選舉主任鄧如... 詳情
饒宗頤出殯  林鄭董建華扶靈
【明報專訊】國學大師饒宗頤昨日出殯,靈柩送往寶蓮寺火化。港大饒宗頤學術館長李焯芬稱,饒的骨灰會先保存在寶蓮寺,有法師每日頌經,並會在天壇大佛... 詳情
【明報專訊】新巴及城巴今天起實施新的車長薪酬及超時「補水」計算方案,將以往全職車長「安全獎」、「服務獎」及「勤工獎」津貼直接撥入底薪,另部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