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1
    星期四

暴動案作供述遇襲 食環主任口供不符片段

[2018.03.01] 發表
食環署小販管理主任劉康盈(圖)稱當晚他原戴口罩,惟在混亂中被人抓走,但庭上片段顯示他戴茪f罩離開人群。(凌沛恩攝)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日續審。食環署小販管理主任作供稱,當晚曾在砵蘭街遭人群襲擊,鴨嘴帽及口罩被搶去,他用手擋走人群時,左手無名指扭傷,須送院治理。控方於庭上播放片段時發現,該主任離開現埸時仍戴茪f罩,他堅稱「我記得係畀人抓走驉v。

稱人群情緒失控 被多人襲擊

控方昨傳召食環署小販管理主任劉康盈作供,他供稱前年2月8日晚上8時多在旺角站崗,並收到指示稱砵蘭街莎莎化妝店外需要協助。劉到達莎莎附近後,見一名同事被約20人包圍及指罵,部分人身穿印有白色字的藍色外套,他打算上前解圍,叫人群冷靜,惟無人理會。

劉稱,人群當時「情緒失控驉v,多人壓向他,當他被壓至近牆邊時,有人搶走他的帽和抓走他的口罩。他稱多人伸手襲擊他及踢其腳,他用手擋,疑因而扭傷左手無名指。其後,有些人站在他面前,「幫我攔住齯H,無衝擊得咁犀利」,但他不清楚該些人身分,只肯定不是同事。他其後被救護車送院治療。

稱口罩被扯掉 片見戴蚋鰶}

控方播放影片顯示人群壓向劉的情G,惟從影片可見,當劉從人群中離開時,面上仍戴茪f罩,非如他所指口罩被抓走。控方問劉口罩是被抓走抑或被拉起,劉說「我記得係畀人抓走驉v。劉在盤問下稱可能當時情G混亂,令他記錯。他同意沒有人打到他的面,其臉上亦沒傷痕。

食環署署理高級小販管理主任侯應祥作供時則稱,當晚9時多,他見到有小販車從馬路推到砵蘭街,車後有約六七十人,遂指示同事拍下現場環境。侯憶述當時他和同事在砵蘭街行人路上,一名小販向茈L們推車,用鄉音叫「走開、走開」,侯表示不明白其意思。他憶述當日小販前後3次將車推向他們,他們需退至路牌附近躲避。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08/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常委周庭早前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資格,「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其後入稟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頒令選舉主任鄧如... 詳情
饒宗頤出殯  林鄭董建華扶靈
【明報專訊】國學大師饒宗頤昨日出殯,靈柩送往寶蓮寺火化。港大饒宗頤學術館長李焯芬稱,饒的骨灰會先保存在寶蓮寺,有法師每日頌經,並會在天壇大佛... 詳情
【明報專訊】新巴及城巴今天起實施新的車長薪酬及超時「補水」計算方案,將以往全職車長「安全獎」、「服務獎」及「勤工獎」津貼直接撥入底薪,另部分...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解釋唔用粉藍冷色調 財爺:封面暖紅色朝氣勃勃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噚日發表現屆政府首份《財政預算案》,封面係搶眼儱x紅色,有記者就鶾w算案記者會問司長點解要揀呢隻色,似乎同前特首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