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2
    星期五

德媒:俄黑客入侵政府電腦一年

[2018.03.02] 發表

德國內政部周三表示,最近有黑客入侵政府的電腦網絡,但強調該攻擊是個別事件,情G已受控,當局正調查。德國傳媒稱,發動攻擊的相信是俄羅斯黑客組織APT28,盜取國防和外交部資料。德國經濟部長齊普里斯昨稱,迄今沒[象顯示事件涉及俄羅斯。德新社周三報道,當局去年12月發現有黑客在政府電腦網絡植入惡意程式,並滲透外交及國防部,可能已持續一年,有資料被盜去。德新社稱,這宗網絡攻擊由APT28黑客組織所為。APT28被指與俄羅斯情報機構有聯繫,曾涉攻擊2015年德國國會電腦及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入侵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和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團隊的電腦系統。去年德國大選期間,有高級安全官員曾警告,俄黑客可能試圖干擾投票。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周三證實,曾有黑客攻擊政府電腦網絡,但未有回應是否APT28所為。監察德國情報機構的國會委員會成員桑斯堡(Patrick Sensburg)表示,今次攻擊較2015年國會電腦的入侵,涉及更複雜惡意程式、針對更多敏感資料,但未知資料有否被盜。反對黨議員認為,這次事件是針對德國的一種戰爭形式,令人關注政府電腦網絡的安全,促當局披露更多細節。(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隱形戰機競爭 折射中日安全困境
自2017年底,日本防衛省加速對外軍事採購進度。僅僅兩個多月,陸基神盾反導系統、EF-18電子干擾戰機、空對地巡航導彈購武計劃紛紛浮出水面。... 詳情
美擬售烏克蘭反戰車飛彈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1日表示,特朗普政府計劃出售210枚反戰車飛彈,助烏克蘭防禦俄羅斯。此舉料將大幅提升烏克蘭國防力量,卻可能激怒與烏克蘭... 詳情
文在寅將派特使訪朝
韓國總統文在寅(圖)昨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表示計劃應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邀請,派遣特使訪朝。青瓦台發表聲明稱,文在寅與特朗普商定,「保持良好... 詳情
首偵察宇宙曙光 新途徑研暗物質
天文學家宣布首次偵測到宇宙大爆炸1.8億年後誕生的第一代恆星形成的證據,有助了解宇宙何時脫離大爆炸後的黑暗時期,步入「宇宙曙光」(Cosmi... 詳情
歐洲寒流風雪交加 55死
【明報專訊】歐洲多個國家繼續遭受來自西伯利亞的寒流影響,英國及愛爾蘭出現暴風雪,愛爾蘭政府勸喻民眾切勿外出。 愛爾蘭多個地方星期四下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