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5
    星期一

體驗小龍女睡寒玉H 男子躺博物館玉石

[2018.03.05]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有遊客抵達四川廣漢三星堆博物館時,發現一名男子躺在館內一塊玉石上(圖),因此拍下照片傳給三星堆博物館的官方微博。事後三星堆博物館官方微博將男子行為公諸於世,並且提醒所有遊客要「文明觀展」。三星堆博物館工作人員也提到,若未來實行實名制購票,不文明觀展者可能會列入黑名單。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揭發男子「不文明觀展」的遊客表示,在館內參觀過程中,發現了一名男子躺在館內輔助展品上,經過工作人員勸阻,男子仍然不肯下來,直到他的妻子過來拍了一下,才從展品上起身。

博物館工作人員解釋道,男子所躺的物體並非文物,是從鴨子河堨智揖X來的一塊有切割痕[玉石,把玉石表面鋪了一層漆後,放在玉石館內做輔助的展示,「這個展品是要展現當地存在加工玉石的情況,觀眾可以觸摸切割痕[,親手感受一下。但躺在上面是絕對不允許的,當時也有工作人員告知男子不可以這麼做,但對方仍無動於中」。

事後三星堆博物館的微博PO出男子惡行,並且附上2篇參觀注意事項稱,「發生在博物館堛漱ㄓ憍現象。該男子不聽工作人員勸阻,可能是想體驗一把小龍女睡『寒玉H』的感覺,在我堆的綜合館內的輔助展品上酣然入眠。隨手找到兩篇正確的參觀方式希望他可以看看」。三星堆博物館工作人員補充道,將男子行為PO上網,不是針對該男子,只是想就這種不文明參觀現象,呼籲遊客注意基本參觀禮儀,文明觀展。有遊客建議,針對不文明觀展的行為,博物館可透過罰款等方式進行懲處。

三星堆博物館工作人員表示,目前購買博物館門票不需要實名制,但若未來實施「實名制購票」,可能採取將不文明參觀者列入黑名單措施,「但是在罰款方面,數量不好量化。別的館也很少有這種先例,所以目前還是以工作人員勸阻為主,維護好現場的秩序」。

更多中國新聞
3D試衣鏡
多台3D虛擬試衣鏡近日出現在上海某商場,這也是中國最早的3D虛擬試衣鏡。消費者只要輸入自己的頭像、身高體重,就能生成一個3D的自己,透過按鍵...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誤信偏方,以為多喝可樂可以溶解體內腎石。兩年來,他每日喝可樂而且愈喝愈多,一天喝兩大瓶,合共2.5升。久而久之男子染上怪... 詳情
台北果菜市場休市11天 菜價崩跌
【明報專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農曆春節自2月16日休市5天,2月24日至26日又休3天,致使年後蔬菜到貨爆量、拍賣價暴跌。雖農產價格波動引發批... 詳情
海釣船遭日方炮擊 漁業署:或向日方抗議
【明報專訊】蘇澳籍「東半球28號」海釣船連續兩日被日本水產廳取締緊追案,周日(4日)上午更遭水炮攻擊,海巡署的船艦及時趕到,將海釣船護送回蘇... 詳情
彰化民宅凌晨惡火 孝子與8旬母葬身火海
【明報專訊】彰化、高雄4日分傳惡火,造成3死慘劇。彰化市永安街1家服飾店4日凌晨3時竄惡火,造成59歲服飾店黃姓老闆和84歲老母不幸罹難,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