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5
    星期一

承認密謀恐襲紐約 加漢寫信求法官開恩

[2018.03.05] 發表

(加新社4日電)一名加拿大男子承認密謀紐約市恐襲行動﹐在等候量刑判決期間寫信給美國法庭﹐懇求法官給他「第二個機會」。

安省密西沙加市20歲男子艾爾巴納薩伊(Abdulrahman El Bahnasawy)寫信求情﹐函件周五遞交紐約法庭。他提個人的癖癮及精神病問題﹐解說他以為美國空襲中東﹐他才投入「聖戰」。

他寫道﹐他覺得美國人空襲中東﹐試圖破壞中東人民生活﹐他覺得「恰當做法是以類似手段回應﹐直到他們停手」。

這封24頁手寫函件的收件人是主審法官﹐有些內容已刪除﹐是辯方律師提交法庭的其中一份文件。他的量刑聆訊4月9日舉行﹐他已在去年承認多項恐怖主義相關控罪。

艾爾巴納薩伊說﹐他與西方社會脫節﹐包括「所謂的民主與自由」。他指出﹐他揀選美國密謀恐襲﹐因為加拿大剛停止轟炸。

警方悄悄逮捕當時18歲的男子艾爾巴納薩伊﹐他們說那是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同路人密謀﹐他們計劃攻擊紐約市音樂廳、地鐵系統和時代廣場。2016年﹐艾爾巴納薩伊從加拿大到新澤西州﹐迅速被警方逮捕。他的個案紀錄密封超過一年﹐警察還要追捕他的同黨。另外兩名嫌犯在巴基斯坦、菲律賓落網後﹐警方宣布他面對多項控罪

更多加國新聞二
PC Optimum卡合併頻故障 積分不翼而飛招會員不滿
【明報專訊】在加國擁有多達1,900萬名會員的兩大積分卡──Shoppers Optimum與PC Plus﹐在今年2月1日合併後,因新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女子向金融公司借錢1.1萬元為屋宇維修﹐但雙方簽訂合約後不久﹐金融公司因破產而被另一公司接管﹐而金融公司亦未如期將借款直...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增撥每年經費﹐資助全年義工報稅計劃﹐協助露宿者、新移民、原住民、老年人及殘障者申報個人入息稅。 渥太華市...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修改刑事背景審查及洗底系統﹐皇家騎警表關注,指出一些人有「令人擔憂」的案底﹐卻要申請工作﹐為弱勢社群服務。 加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