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浦東機場建跑道 供國產大飛機「熱身」

[2018.03.07] 發表
中國開發的C919大型客機(圖)訂單總數高達815架,未來需3至4年時間取得中國民航局的適航證。(中新社)

全國人大代表、商飛公司副總經理、C919大飛機總設計師吳光輝院士昨日透露,上海浦東機場為配合大飛機的測試,正建設第5條跑道,今年底第3架C919將在這條跑道上首飛。目前C919已向歐洲方面申請適航證,並跟進國內的適航證申領工作。

C919接逾800訂單 正申適航證

吳光輝介紹,自去年5月和12月兩架C919飛機先後首飛以來,截至目前兩架飛機已有23架次的試飛,為該型號飛機的飛行蒐集了大量數據。今後首架飛機還要展開失速傘測試等一系列危險實驗,而第二架飛機也正在上海改裝,預計下月赴山東東營展開一系列載荷、系統實驗等試飛活動。他表示,測試極寒、極熱及大側風、高原等極端氣候和地理因素的影響,也在試飛任務單中。

吳光輝還透露,上海十分重視大飛機的研發工作,浦東機場還在原有的4條跑道基礎上新建一條新跑道,供大飛機測試。目前該跑道已接近完工,第一和第二架C919也曾作滑行測試。今年底前,第三架C919將在該條跑道上首飛,按計劃至明年還有3架C919首飛,並完成極限載荷狀態下的各項實驗。

商飛目前正向國內適航局(民航局適航司)申領適航證,同時亦正積極申領外國的適航證,「目前我們申請歐洲EASA適航證並獲受理,有關方面還同意開展兩次適航首飛活動」。吳光輝稱,目前C919已取得了國際、國內28個使用者、815架訂單,「說明它是受市場歡迎的好飛機」。

吳光輝還表示,今年計劃交付15架ARJ21支線飛機,而和俄羅斯合作的寬體飛機也納入大飛機項目中,定名為CR929。他說:「我們想中國的大飛機919、929、939就這麼一直延續下去。」

更多中國要聞
滬漢巴士遺10萬美元 待警致電始知失巨款
【明報專訊】上海浦東一名大懵男子周日(4日)搭巴士時,將裝有10.1萬美元的袋子遺留在巴士座位上,幸得巴士車長收車時發現,交由警方處置。令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5日公布《政府工作報告》,「互聯網」被提到10多次,可見其重視程度,而首場「代表會議」中,網絡巨頭騰訊董事...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財政部向全國人大提交的報告顯示,今年政府公共安全支出預接近2000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增加5.5%。有訪民披露,中國官員親屬設... 詳情
浙「火車」跑公路 司機知情照駕駛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市一名司機於上周六(3日)上午近9時,駕駛貨櫃車上高速公路時,發現車頭駕駛席下方自燃起火,但他未有即時停車,而是繼續駕駛... 詳情
廣東簽發首張電子居住證
【明報專訊】廣州南沙區日前簽發了廣東首張電子居住證,該電子居住證具有和實體證同等權利,持證人未來可通過面部識別技術(俗稱「刷臉」)辦理政務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