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平潭引入台灣村長

[2018.03.07] 發表

福建省平潭是大陸距台灣本島最近的地方,距台灣新竹僅68海里,亦是福建與台灣合作的重要窗口。平潭為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兩岸一家親」要求,先行試驗落實台灣人在當地享有與大陸人同等的待遇。出席兩會的福建省平潭管委會主任、人大代表林文耀表示,5年來進入平潭口岸的台灣人有23萬,超過改革開放前30年的總和。

林文耀表示,平潭向台企開放建築、規劃設計、醫療教育、旅遊等,都實行了同等待遇,目前已有40多家台企註冊備案,另外有近300名技術人員在平潭工作。

林續指,去年起對台貿易翻倍增長,平潭還在台北港建立首個境外公共倉,協助兩岸物流服務;另外還引進台灣一批村里長,以新理念參與村基層管理。

福建省近年針對台灣人推出一系列政策,包括推出鼓勵支持台灣青年到福建創業就業的措施,省內各地市亦相繼推出扶持政策,目前已有逾10萬台灣同胞在廈門、泉州等沿海地方就業創業、學習及工作,其中有逾1.3萬年輕人。

更多中國要聞
滬漢巴士遺10萬美元 待警致電始知失巨款
【明報專訊】上海浦東一名大懵男子周日(4日)搭巴士時,將裝有10.1萬美元的袋子遺留在巴士座位上,幸得巴士車長收車時發現,交由警方處置。令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5日公布《政府工作報告》,「互聯網」被提到10多次,可見其重視程度,而首場「代表會議」中,網絡巨頭騰訊董事...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財政部向全國人大提交的報告顯示,今年政府公共安全支出預接近2000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增加5.5%。有訪民披露,中國官員親屬設... 詳情
浙「火車」跑公路 司機知情照駕駛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市一名司機於上周六(3日)上午近9時,駕駛貨櫃車上高速公路時,發現車頭駕駛席下方自燃起火,但他未有即時停車,而是繼續駕駛... 詳情
廣東簽發首張電子居住證
【明報專訊】廣州南沙區日前簽發了廣東首張電子居住證,該電子居住證具有和實體證同等權利,持證人未來可通過面部識別技術(俗稱「刷臉」)辦理政務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