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2
    星期一

林鄭投票未談選舉 fb賀伍家朗

[2018.03.12]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昨晨在德瑞國際學校山頂校舍投票,她未如以往般會見傳媒並呼籲市民投票。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昨晨首次以特首身分到山頂票站投票,但投票後並無按以往慣例見記者呼籲市民投票 ;另一方面,她兩日兩度在社交媒體,祝賀香港羽毛球伍家朗賽事報捷。

林太任政務司長時,在最近兩次投票包括2016年立法會選舉、2015年區議會選舉都有即日呼籲投票。其中她在2016年立法會改選,指立法會是香港政治體制堣@個重要組成部分,提到議會內紛爭不斷及內耗現象,但認為市民「要珍惜他手堶悸瑪鼤慼A今日出來投票」。至於前任特首梁振英,在2015及2016年選舉都有呼籲,還叮囑市民攜身分證投票。

林鄭月娥昨晨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陪同下到票站投票,無公開講話。她上午在facebook出帖文,祝賀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前日在德國羽毛球公開賽擊敗對手「超級丹」林丹打入四強;到了下午林太更新信息,稱伍家朗晉級決賽,並指伍家朗透過前港隊名將陳念慈回覆她,「多謝林太對我和對整個羽毛球發展的關注」。

政務司長張建宗、財政司長陳茂波等官員也到票站投票,亦無回答記者提問,當中陳茂波叫記者快點去投票。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昨日投票後表示,香港現正處於關鍵時刻,「吵吵鬧鬧的時代應該結束」,強調「港獨」和「自決」會為香港帶來很多危害,市民應選出「有建設性、做事實幹、真心為香港服務」的人入立法會。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昨日立法會補選被視為民主派和建制派兩大政治陣營對決,民主派原意打茪柀Q(撤銷議席)旗號,冀激起支持者投票,矢言全取4席,而選前... 詳情
新東:鄧家彪群星照 范國威變「有人緣」
【明報專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一直被指「無朋友」、「人緣差」,但在補選最後衝刺階段,各大泛民政黨,包括昔日與范有「牙齒印」的民主黨成員,昨都有... 詳情
九西:姚松炎:未必需激進 鄭泳舜盼議會理性
【明報專訊】九龍西出缺議席原屬青年新政游蕙禎,出戰當區補選的民主派姚松炎,昨被問及重返立法會後會較游激進還是保守,他說不會以激進或保守區分議... 詳情
港島:陳家珮首務「莊嚴宣誓」 區諾軒促修訂財案
【明報專訊】港島區前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羅冠聰因宣誓不符要求被撤銷議席(DQ),引發補選,民主派以區諾軒掛帥,建制則派出新民黨陳家珮競逐。陳... 詳情
【明報專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同樣要補選議席,由建制派候選人謝偉銓對撼泛民候選人司馬文,投票率為70%,較2016年換屆選舉低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