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2
    星期一

九龍城爆竊賊 毆傷保安逃逸

[2018.03.12] 發表

【明報專訊】九龍城區先後揭發兩宗爆竊案,合共損失近220萬元財物,當中兩賊在明苑閣爆竊後打傷保安員逃走,亦有賊人潛入九龍塘老牌豪宅爆竊,警方正追查賊人下落。

遇襲保安姓吳,65歲,頭、手受傷,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後並無大礙。前晚10時許,警方接獲47歲姓林住戶報案,稱其衙前圍道152號明苑閣單位遭爆竊。警員到場發現吳受傷,相信賊人得手逃離時,在樓梯與吳相遇,打傷他後逃去。初步調查相信賊人撬猁L宅大門入屋爆竊,抬走一個內有約1萬元現金及約值23萬元首飾的夾萬,警員亦在現場檢獲夾萬的密碼鎖,相信遭賊人丟棄。

案件交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6隊跟進,正追緝兩名年約30至40歲男子,其中一人案發時戴眼鏡,身穿白色上衣及白色背心外套;另一人案發時戴口罩,身穿藍色外套及長褲。

同區另一竊案失近200萬財物

約3小時後、即昨凌晨零時許,距離明苑閣約160米的九龍塘嘉林邊道6A號嘉林大廈亦揭發爆竊案,49歲姓黃女住戶返回單位時,發現窗戶被打開,屋內有被搜掠痕[,於是報警。經初步點算,證實損失一個夾萬,內有約10萬元現金、一批約值100萬元的首飾及3隻共值約27萬元的手表,以及一批約值45萬元的首飾、一隻約值5萬元的手表、一部約值5000元的平板電腦、一個約值2.5萬元的手袋及約5萬元現金,合共總值195萬元。案件交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5隊跟進,正翻看現場一帶閉路電視片段,以追緝賊人。至昨早,警方派員到現場一帶加強巡邏。

根據資料,嘉林邊道6號至6A號嘉林大廈1956年入伙,樓高4層,每層兩伙,合共8個單位,近年沒有成交紀錄。

更多港聞
港產模組化工業機械人  可長可短方便中小廠家
【明報專訊】工業機械人市場向來是日本和歐洲公司的天下,不過,近期有公司在香港研發工業機械人,而且更是獨有模組化設計,可以隨意增加或減少關節、... 詳情
【明報專訊】Inovo Robotics共同創辦人張志忠表示,雖然該公司的機械人和丹麥Universal Robots的產品同樣屬於協作型機... 詳情
【明報專訊】張志忠是英籍華人,在英國出生和長大,於雷丁大學取得機械工程碩士學位後,曾在4間公司合共工作15年,包括英國軍工企業QinetiQ... 詳情
手動設定機械人動作 毋須寫程式
【明報專訊】所謂「協作型機械人」(Collaborative Robot, Cobot),由丹麥機械人生產商Universal Robots... 詳情
年拒6000宗申請 被拒法援上訴 得直率5年新低
【明報專訊】法律援助署每年接獲逾1.4萬宗民事法援申請,但每年因財務資源或案情理由,被拒絕的申請有近6000宗,有個案連續申請法援4次被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